Top
首页 > 正文

关注复产复工丨泛达中国业务逐步恢复正轨

早在2月10日,通过无锡市政府相关部门严格审批,泛达通讯零部件(无锡)公司(以下简称“泛达无锡工厂”)已先期复工。泛达无锡工厂是无锡市首批复工企业,第一天复工率接近60%,这一比例在整个无锡当地企业中属于较高水平。
发布时间:2020-03-12 19:43        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作者:

鉴于当前的疫情发展形势已趋缓和,同时考虑到市场情况,以及合作伙伴/客户已陆续复工,泛达公司管理层决定,于2020年3月5日起恢复办公室办公机制,公司将竭尽所能做好各项办公室防护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公司业务的平稳运行。

在恢复办公室办公机制后,所有员工将严格依照之前发布的《自我防护流程》进行自我防护,主要措施包括:进入办公室前,配合各办公室应急小组成员,做好体温自测和复测工作;在公司办公期间,所有员工应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各自办公区域干净整洁;不在办公室的员工应实时与经理沟通各自外出公干轨迹,出差返回后按要求进行自我隔离;在公司接待客户来访,应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等。

早在2月10日,通过无锡市政府相关部门严格审批,泛达通讯零部件(无锡)公司(以下简称“泛达无锡工厂”)已先期复工。泛达无锡工厂是无锡市首批复工企业,第一天复工率接近60%,这一比例在整个无锡当地企业中属于较高水平。

泛达无锡工厂建立于1997年7月,坐落于无锡市新加坡工业园新都路11号,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员工数百人,主要生产、研发高性能网络通讯及工业电气用产品。

640.webp

抗击疫情 真抓实干

其实,在今年春节放假期间,泛达无锡工厂就已经在为节后复工做准备。根据疫情的变化,泛达无锡工厂也在随着调整着复工策略。在确定复工日期后,泛达无锡工厂的一些员工便开始为复工做提前准备工作,包括进行相关的物理设施和设备改造,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为此,有些员工加班加点直到半夜,即便如此也从没半句怨言。从保证员工健康和恢复生产两方面,所有员工都尽职尽责,不计个人得失,体现了泛达无锡工厂的团结和凝聚力,以及战胜困难的强大战斗力。

在复工后,为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生产,泛达无锡工厂采取了比当地政府更严格的措施:在按政府规定从特定地区返回无锡的员工要进行14天隔离以外,泛达无锡工厂还追加要求从其他地区返回无锡的员工也要先进行7天自我隔离;追踪全员行踪信息,确保信息的真实,并及时收集、汇总和分类;保证每天进行健康申报和记录;每天工人进厂时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和测温;工厂的所有空间和设备都定时消毒,餐厅、饮水间、卫生间等在消毒、分散、物理隔离等方面都有严格而明确的规定;召开会议、接待来访人员也都有标准的流程和制度等。

泛达无锡工厂一直拥有完善的应急响应机制,针对此次疫情的特殊性,泛达无锡工厂在复工的第一天就模拟发现疑似感染者的情况,进行了包括隔离、护送、上报等在内的全流程应急演练。

总之,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泛达无锡工厂做到了预案在前、措施完备、全员警惕、落实到位,在应急系统的建立和运行过程中,保证高效安全,万无一失。

全球协调一致 抗“疫”复工两手抓

此次抗“疫”复工不仅对泛达无锡工厂,而且对整个泛达集团都是一次“大考”。泛达集团的应急响应能力、全球统一协调和管理调度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对客户的服务支持能力等都得到了一次重新梳理和考验。

在复工后,泛达无锡工厂主动保持与无锡当地政府的密切沟通与联系,主动接受政府部门的现场检查和监督。泛达无锡工厂所在的工业园区也设立了专人与泛达无锡工厂对接,上传下达并进行监督。

640.webp (2)

泛达集团在亚太区成立了由亚太区和泛达无锡工厂负责人事、供应链、生产各方领导组成的应急指挥小组,统一负责和协调,进行更有效地防控和推进生产。泛达集团总部十分重视此次疫情的情况,每周两次与亚太区的应急指挥小组成员开会,专门讨论如何进行有效的疫情防控,了解客户的需求,评估疫情对生产的影响,以及如何促进复工复产等。

泛达集团是一个全球化的公司,泛达无锡工厂受疫情影响牵一发动全局。总部在整体策略上高度重视,根据泛达无锡工厂的实际情况,统一协调全球的供应链,包括了解上游供应商的动态,协调全球其他地区的工厂、采购、交付等,弥补泛达无锡工厂因疫情而可能导致的生产、供应不足等问题,全力满足客户的需求。

实际情况是,目前泛达无锡工厂的复工率已经达到90%,产能恢复到95%以上,可以说基本恢复了正常的生产和经营。泛达无锡工厂对所有的订单、客户进行了重新梳理,评估交货周期以及可能对客户产生的影响,并据此随时对生产、交货进行调整,客户的满意率达到99%。

提前预案 快速响应

不可否认,因为此次的疫情,泛达无锡工厂在复工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严峻的挑战。比如,上游供应商开工不足,影响了整个供应链;再比如,复工初期人员和生产材料不足,以及运输有延迟等。但是,泛达无锡工厂尽自己所能,消除和避免这些不利因素对生产的影响,比如通过泛达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对上游供应商、其他地区的工厂进行协调,保证原材料供应以及产能,就连泛达无锡工厂复工初期紧缺的防护服也是泛达集团在美国和日本的分支机构支援的。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和恢复,泛达无锡工厂的生产已经重回正轨。

泛达无锡工厂主要是项目型生产,它也预判到,在疫情过后,因为需求的挤压可能会出现一次制造的高峰,这对工厂来说也是一次挑战。从现在开始,工厂已经在为可能出现的制造高峰进行需求评估,以及人员、设备、产能等方面的应急准备。

在泛达集团,员工总是第一位的。为保证员工的健康,泛达无锡工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员工的身体若确实出现疑似症状, 可以在此期间享受特殊的带薪假期。在复工前期, 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 泛达也鼓励办公室员工居家办公。目前,泛达无锡工厂复工的员工情绪稳定,完全可以正常生产。

经历了此次疫情的重大考验,也给政府、企业提了一个醒:要将所有可能的灾难、不利因素考虑在内,提前制定预案,以便在特殊情况发生时可以及时有效应对。另外,企业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强壮性。

随着泛达恢复办公室办公,泛达在中国的业务已经逐步进入正轨。在保证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泛达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客户一起,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抗“疫”复工两不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