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普华公司:“四补一提升” 保障复工效率

发布时间:2020-03-12 18:20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

企业简介: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华公司)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整合集团优势资源共同投资设立。公司致力于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领域的研究和开发,积累了大量的基础软件工程经验,拥有一支资深的基础软件研发和技术支持团队。在底层核心技术,如操作系统等领域已具备核心竞争力,并逐步形成基础软件战略布局。普华公司凭借广泛的客户资源和渠道优势,在多个行业领域为国产基础软件的推广提速。

疫情之下,全国各地企业积极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为安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强化疫情防控的教育宣传工作,制定严密的应急预案,保障节后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华公司)通过一系列严密有效防控措施,为复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高度重视,防疫部署组织有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华公司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和有效组织推进系列防疫工作,实时研究疫情形势并做好复工安排准备。

1月20日(春节放假前),普华公司召开2020年第1次总经理办公会,普华公司领导在会上做了春节期间安全教育提醒,向各部门预警湖北武汉爆发的新型肺炎疫情,强调公司全员要注意假期出行安全,避开人口密集处。

1月29日,应对日趋紧张的疫情形势,公司成立普华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处置小组,协调新冠病毒肺炎应急处置工作,制定防患策略。结合普华公司多地办公的特点,明确责任分工,督促公司各部门、各地区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患措施。全员发布《普华基础软件公司关于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1月31日,普华公司召开2020年第2次总经理办公会,在防疫和复工安排方面,明确了公司节后复工安排的原则方向:遵从地方政策,遵照集团公司、子集团指示精神执行;分类管理异地返回工作城市的员工复工前隔离措施;以在家远程办公和按期到岗现场办公为主要可选复工形式。

2月9日,普华公司建立全员信息联动报送分组分级责任制,落实信息报送责任主体,按上级单位、地方社区、办公园区管理机构等不同接口的要求,滚动和按时准确报送公司全员疫情感染及行程相关信息。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不错报、不谎报。截至目前普华公司未发现员工疫情确诊和疑似员工及家属病例。

创新远程办公模式引导员工心理纾解

根据实时疫情防控形势和地方政策,普华公司按阶段认真研究复工安排管理举措,先后于1月31日发布《普华基础软件公司关于春节节后复工安排的通知》及2月8日发布更新版。

在此期间,普华公司还制定发布了《普华公司防疫期间远程办公指引》,以分部门、分团队、分组“早会晚报告”加强定期沟通输出每日工作报告,把目标拆解为任务,提倡“番茄钟工作法”等创新举措来确保各项工作每天执行到位;同时推广多种远程沟通会议工具资源来提高远程协作效率;员工对公司此项举措的接受度较高,反响较好,既利于执行且对员工长期在家的心理状态起到纾解和引导作用。

办公现场防疫行动保障员工复工安全

复工前,普华公司对防疫物资进行多方筹措,每日跟踪采购进程,尤其是加强对口罩、消毒液等稀缺防护品的采购,并将防疫物资在各地区办公场地进行了妥善配置,积极落实公司各办公场所现场复工安全举措,消除员工返岗复工后的健康保障隐忧。

2月10日起,办公现场每日落实到岗员工的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发放使用、办公区防疫消杀、餐饮预订配送等防控和支撑保障工作,并统计当日各地区员工到岗办公情况数据上报公司防疫领导小组,掌握全局实时状态。目前现场办公秩序整体平稳。

两手抓,四补一提升

2月10日起,普华公司正式复工,复工率60%,现场到岗率34%(中层干部及以上、关键岗位、重要项目人员现场复工)。

在生产经营效率保障方面,普华公司复工后工作遵循“两手抓、四补一提升”的指导思想,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四补:补研究、补反馈、补文档、补漏项。具体包括行业、战略研究,工作中的反馈(之前没有时间反馈的事项),技术管理、质量、财务类的文档(对标审计和公司管理要求),之前没想到和漏掉的工作内容。一提升是指,在防疫复工时期积极开展公司线上会议培训,连接每一位员工,充分利用这段时期,通过培训和学习,有效提升员工个人能力。

此外,疫情期间,普华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官方网站、员工墙文化阵地等宣传平台,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对公司防疫举措、复工安排等进行及时宣贯。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严峻,但普华通过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保障了疫情期间相关的技术支持服务不间断。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