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优必选科技:应对产业链供应难题,3月底赶上生产进度

公司在深圳的机器人工厂于2月17日开始逐步复工。2月重点根据公司防疫机器人的开发进度,完成样机试制等工作。3月开始批量生产机器人,预计3月底可以将延迟的进度追赶上。
发布时间:2020-03-12 18:18        来源:机器人产业        作者:

公司简介: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优必选科技)于2012年正式成立,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创新企业。优必选科技的产品及服务主要分为商用智能服务机器人及解决方案、个人/家用智能服务机器人。

近日以来,各地快速出台并实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文件;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保障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优必选科技的复工安排严格遵从广东省、深圳市政府和各主管部门的要求,自2月10日起部分复工。

自上而下,由内至外,保障复工复产

在结束了今年这个漫长而特殊的春节假期后,优必选科技的少量员工返岗进行现场办公,大部分员工则以远程办公的方式完成工作。

为了保证复工复产,并确保疫情防控组织有力、分工明确、协调一致,优必选科技在春节假期期间紧急成立了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担任组长,分管运营、人力资源、质量管理、财务及业务部门的高管共同组成该小组。应急领导小组通过每天的例会、会议纪要、日报等方式,及时地汇总和处理信息,高效地进行决策,并特别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员工的情况,给予他们支持和帮助。

公司员工内部还建立了5人一组的互助小组,以使防疫落实到所有员工。互助小组实时追踪员工所在地点、状态(是否被隔离,是否身体状况异常)、是否具备上班条件,并由组长进行记录并上报。小组内发现组员的任何异常,立即上报相关负责人,负责人通过每日公司疫情监控仪表盘汇报异常情况,并确定管控措施。

此外,公司将医用口罩、医用一次性手套、测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基础防疫物资配备齐全,为员工提供了充分的防护。在此次“防疫战”中,优必选科技的防疫AI机器人在深圳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新冠肺炎唯一定点收治医院应用落地。因此,公司的技术工作人员几次前往医院一线进行调研、交付、部署和调试。公司也特别为他们准备了护目镜等物资。

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必选科技逐步增加现场办公员工比例。自3月3日起,除滞留在湖北的部分员工,公司已基本实现全面线下现场复工。

在做好自身防疫部署的同时,优必选科技还积极协助公司所在街道、办公园区物业的防疫工作,保障员工复工环境健康安全。公司也为中国工商银行等企业提供了智慧防疫机器人解决方案,助力其他企业的复工复产。

前期停滞业务逐步恢复节奏

各地企业普遍受疫情影响而延迟复工,这为优必选科技的产业链带来了挑战。公司面临着原材料和生产停滞问题,以及物流问题。为了避免人流聚集交叉感染,公司员工无法外出进行业务洽谈交流,使公司的国内和国际业务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

优必选科技方面表示自己的业务前期有所停滞,但目前已经开始逐步恢复。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国家以及各地政府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出台,将促进社会生活和生产恢复到正常轨道。公司在深圳的机器人工厂于2月17日开始逐步复工。2月重点根据公司防疫机器人的开发进度,完成样机试制等工作。3月开始批量生产机器人,预计3月底可以将延迟的进度追赶上。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