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青云QingCloud 推出在线战“疫”计划 为温州银行打造敏捷开发硬实力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青云QingCloud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推出在线战“疫”计划五大行动与精准战“疫”联合解决方案,希望能够以自己的技术和资源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1 09:53        来源:信息化时代        作者:

青云QingCloud 推出在线战“疫”计划五大行动与精准战“疫”联合解决方案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青云QingCloud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推出在线战“疫”计划五大行动与精准战“疫”联合解决方案,希望能够以自己的技术和资源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其中,五大行动分别为:

行动一:赠送 1 千万元公有云资源,支持在线医疗、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在线服务商;

行动二:免费提供云桌面授权,再赠送最高 10 万元上云大礼包,帮助企业一步开启云上办公;

行动三:免费开放远程内容协作平台 Anybox,保障企业员工提升远程办公效率;

行动四:通过 SD-WAN 分钟级接入企业内网办公环境,并提供为期 2 个月价值 5 万元的免费服务,帮助企业员工远程办公;

行动五:向每家《来自 SaaS 行业的一封公开信》联署 SaaS 企业提供总额 10 万元云资源,另以营销与销售、售后能力为 SaaS 企业加持;

联合解决方案:青云QingCloud 携手华科软通、鼎基伟业、多贝、极客学院、视源电子、升哲科技等多家生态合作伙伴,推出多款医疗、教育、远程办公与企业复工联合解决方案。点击了解更多

其他产品发布与升级

KubeSphere 容器平台升级至 2.1.1 版本

KubeSphere 容器平台是经 CNCF 认证的 Kubernetes 主流开源发行版之一,在 Kubernetes 之上提供多种以容器为资源载体的业务功能模块,如多租户管理、集群运维、应用管理、DevOps、微服务治理等功能。

此次,KubeSphere 容器平台升级至 2.1.1 版本,对 Installer、应用商店、存储、可观察性、DevOps、认证与权限、用户体验等功能进行优化。 

Anybox 内容协作平台升级至 1.6.0 版本

Anybox 是一个面向企业文档的内容协作平台,是基于青云QingCloud 云平台推出的企业文件共享与同步数据解决方案,围绕企业文件应用场景提供海量文件管理、同步/备份、文件共享与协作等文档协作服务,为企业内部成员提供便捷的文件共享协作方式,并打通企业文件流通与协作通道,在文件数据能确保安全控制的同时数据在流转之间实现共享协作,促进文件价值的提升。

为更好的满足企业内文档协作和系统成员管理需求,此次 Anybox 内容协作平台 1.6.0 版本升级包含以下功能:

1. 新增客户端内网下载方式,内网部署的企业可以在局域网内下载客户端;

2. 新增部门管理员设置功能,可以指定部门内的成员为部门管理员来管理此部门;

3. 新增部门配置功能,可以根据部门批量设置部门内成员的 Anybox 配置信息;

4. 新增导入成员功能,可以通过表格批量导入用户;

5. Windows 客户端新增“Office/WPS 插件”功能模块,可以对 Office/WPS 编辑的文档实现不落地,快速保存至云端;

6. 新增客户端在线预览功能,可以通过客户端在线预览文档;

7. Android/iOS 客户端新增“共享权限管理”功能模块,让用户可以在移动端上也能管理文件的共享权限。

Harbor 镜像仓库升级至 1.9.3 版本,新增镜像安全扫描功能

Harbor 是一个开源的企业级私有 Docker 镜像仓库方案,用于存储和分发 Docker 镜像,并提供基于角色的权限控制、仓库间 Image 异步复制、LDAP/AD 支持、图形界面等功能。 

Harbor 镜像仓库 on QingCloud 将 Harbor 制作成了 App,能直接在 AppCenter 进行一键部署,并提供了一个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的解决方案。新版主要更新如下:

升级到 Harbor 1.9.3;新增镜像安全扫描功能;优化日志节点磁盘占用;修复镜像复制失败的问题;新增支持通过浏览器自助查看日志等文件。

用户案例展示

青立方超融合为温州银行打造金融产品敏捷开发硬实力

温州银行成立于 1998 年 12 月,其前身温州市商业银行由 29 家城市信用社、6 家金融服务社和 8 家营业处整合而成。2007 年更名后启动跨区域经营,相继在上海、杭州、宁波等 9 地设立异地分行,温州辖内设有 2 家分行,现辖属 176 家营业网点(含总行营业部),对温州本土网点实现全覆盖。

现着力推进“个十百千”工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和任务;着力推进“上网、进城、下乡”业务发展战略,深耕金融科技、社区金融、温商金融、医疗金融,谋篇布局新金融;着力推进“1 + 3 + 6”区域发展战略,依托温州本土分行经验和沪、杭、甬分行资源,带动其余 6 个异地分行发展,形成了全面统筹发展的新格局。

随着经营发展脚步的加快,温州银行对于新产品和服务的迅速推出产生了强烈的需求。然而原始的 IT 架构无法满足迅速扩展的需求,于是上云便成为了寻求突破的关键。温州银行在规划期提出了架构开放易扩展、平台成熟先进、易维护、易管理等要求。

在后续的调研和测试中,青云QingCloud 凭借青立方超融合对于上述需求的完美契合,最终成为了温州银行的合作伙伴。仅 1 周左右的时间,温州银行便完成了整个虚拟化管理平台的安装配置。在扩容层面,更是“插线即扩”,最大化节约扩容时间,实现了真正的按需采购。

开发测试云上线后,温州银行借助 QingCloud 成熟云计算能力实现了可扩展、高可用、图形化资源部署和统一监控,动态调度等能力,为整个系统提供了快速弹性的 IT 资源交付能力。金融业务开发和测试的敏捷性大幅提升,极大满足了银行在科技金融时代的创新需求。

活动及获奖

青云QingCloud 与澜起科技完成兼容认证

针对 QingCloud 云平台在基于津逮® CPU(Jintide®C08101、C10201、C12301、C14501、C16401 和 C24601)构成的津逮® x86 服务器平台上的适配性,进行了严格的联合测试验证。测试结果显示,两平台兼容性良好,运行稳定、安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青云QingCloud 与湖南麒麟完成兼容认证 云计算国产化进入快车道

QingCloud 云平台目前可部署、运行麒麟信安操作系统 V3、麒麟安全操作系统(服务器版)V3 作为虚拟机镜像,以上产品兼容性良好、各项功能完备、稳定运行、性能卓越。

光格网络 SD-WAN 携最佳实践斩获信通院优秀案例

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主办的“ 2020 云管和云网大会”上,青云QingCloud 旗下光格网络携手标杆用户米域凭借“共享办公空间 SD-WAN 物联网的商用”获得 2019 年度 SD-WAN 优秀案例。

青云QingCloud 公有云及光格网络 SD-WAN 斩获至顶传媒凌云奖

由至顶传媒评选的 2019 年度凌云奖正式揭晓,青云QingCloud 成功斩获“ 2019 年度公有云服务奖”和“ 2019 年度 SD-WAN 解决方案奖”两项大奖。

青云QingCloud 斩获“物联之星” 2019 中国最具影响力物联网云平台企业奖

由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及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物联传媒承办的 2019 “物联之星”评选活动中,凭借 QingCloud IoT 平台 、EdgeWize 边缘计算、以及青云QingCloud 高速公路边缘智能分析方案的优秀表现,青云QingCloud 斩获“最具影响力物联网云平台企业奖”。

青云QingCloud 与统信软件完成兼容认证 加速 IT 基础设施国产化进程

青云QingCloud 自主研发的 QingCloud 云平台,与统信软件统一桌面操作系统完成兼容认证,并被纳入统信软件统一桌面操作系统生态伙伴。

青云QingCloud 受邀出席陕西 CIO 小圈子十周年庆暨全国 CIO 职业发展高峰论坛

1 月 5 日,陕西 CIO 小圈子十周年庆暨全国 CIO 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青云QingCloud 受邀出席论坛,青云QingCloud 西北区销售部总监张煜发表主题演讲《扶摇而上,平步青云——行业云建设方案分享》。

青云QingCloud 联合合作伙伴推出《线上训练营》

2 月 18 日- 27 日,青云QingCloud 历时两周举办了五期合作伙伴「线上训练营」,训练营分为五个主题培训,分布是: 

《青立方®️ 超融合易捷版&桌面云》

《QingStor®️ 企业级存储产品方案》

《KubeSphere®️ 容器产品方案》 

《Anybox™ 内容协作平台产品分享》 

《光格网络®️ SD-WAN 产品分享》

为期五天的活动共有来自全国 200 余家合作伙伴 1200 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300 余人参加线上小测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