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预警早,防控好,希捷无锡工厂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11 09:48        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作者:

目前,希捷无锡工厂员工返岗率已经达到99%以上,生产运营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在这个数字背后,是希捷无锡工厂管理层与全体员工协同政府、社区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

640.webp (1)

1995年,希捷无锡工厂成立。现在的希捷无锡工厂目前占地面积47,000平方米,拥有员工6,000人以上。希捷无锡工厂装配高度自动化的流水线,生产技术密集型的硬盘以及磁头堆组装系统,年硬盘出货量达6000万-7000万架,拥有严格控制的“净化室”环境,为本地经济发展、劳动力就业、“两化”建设等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政府部门、社会以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应急预警,全面准备

作为较早启动抗疫预警的企业,希捷无锡工厂在年前就为节后复工复产做足了准备。武汉封城前,希捷无锡工厂已敏锐洞察到此次新冠肺炎的严肃性和严重性,工厂应急小组迅速启动预警。一方面,工厂采购并储备了足够的紧急物资,既为满足工厂防控疫情的需求,又为确保特殊时期生产的稳定;另一方面,工厂对前线员工发放防护用品并进行防护培训,保障员工安全上岗。

希捷无锡工厂为员工返岗布置了严格的管控方案。复工前,员工要申报出行信息、解除医学观察、提供个人健康声明。复工后,希捷无锡工厂采取公司红外测试、班车测试、在家自测相结合的方式,严守监测体温三道防线。工厂对班车司机、餐厅供应商进行严格筛查,班车每趟必消毒,餐厅一人一桌,车辆和食材都做好应急准备。工厂的公共区域无死角定时消毒,工厂设置自主消毒服务区并为员工提供消毒用品,防控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工厂在醒目处布置了“已消毒”公示牌、消毒方法等宣传图示,为员工提供安心的工作环境。

640.webp (2)

作为有责任心的企业,希捷无锡工厂安全复工复产既要保证生产运营,又要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希捷无锡工厂为员工提供有薪流行病假,并将操作流程进行公告。值得一提的是,希捷无锡工厂对返岗员工的关爱不止于薪酬政策,并切实解决员工遇到的特殊困难。比如,当返锡员工深夜被阻挡在小区外面临劝返时,公司向社区提出申请,将员工妥善安置到指定酒店进行隔离,并报销其隔离期间的费用。又如,管控期间交通不便,员工通勤时间加长、暴露风险增大时,公司与社区、政府协调,放行希捷厂车,保障了员工休息时间。另外,希捷无锡工厂员工心理疏导小组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员工疏导情绪,渡过难关。

政府关怀,伙伴互助

希捷无锡工厂复工过程中,政府一直是工厂强大的后盾。当地政府围绕防控政策和复工支持对希捷无锡工厂提供指导,并向工厂分享其他企业有效的措施和供应商的复工进度。因各社区对人员管控要求不同,政府帮助协调一线员工返岗权限。处理紧急事件时,派出所、社区也为工厂提供了许多帮助。

希捷无锡工厂成功复工复产也离不开上下游伙伴的合作。面临原材料供应问题时,希捷与供应商一起寻求政府支持,争取供应商早日复工;各企业分享抗疫与复工经验,一起加强应对措施;希捷无锡工厂也帮助供应商分担因员工与物资短缺带来的不便。特殊时期运营伙伴们相互扶持,保障了生产的有序运转。

另外,为帮助更多企业顺利复工,希捷加入UCloud优刻得战疫扶持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云计算资源支持,与中小企业并肩作战、共渡难关。此前,希捷也多渠道、分批次向湖北省捐赠医疗物资,并携手合作伙伴爱数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医疗机构及教育机构捐赠数据容灾专用设备及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抗疫与复工路上,希捷稳步向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