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本地生活行业持续复苏:口碑饿了么超80%中小商户复工

在数百万商户的努力下,本地生活行业继续复苏。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一周来中小商户复工率已超过80%,订单量较2月初增长近200%。
发布时间:2020-03-12 16: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在数百万商户的努力下,本地生活行业继续复苏。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一周来中小商户复工率已超过80%,订单量较2月初增长近200%。

与此同时,在口碑饿了么连续4次推出商家扶持举措后,目前已有超过20万商家得以降低外卖佣金,超过1万家商户获得了从5000元到5000万元不等的低息贷款和专项资金支持,整体金额已超10亿元。

非常时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鼓励线下食品企业发展线上经营,补足线下经营的短板,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为了更好服务本地生活商户走出困境,口碑饿了么推出“五个决定”、“开工十件套”,为行业复工复苏打了一针“强心剂”。

金融支持已超10亿,德克士新增会员近30

疫情期间,口碑饿了么为商家打造的“数智中台”,使商户可以一店打通支付宝、淘宝等国民级流量入口,还联动聚划算、高德、零售通等众多板块,体验直播等数字化工具,建立全新的用户产品。其中,德克士就新增会员近30万。

虽然线下客流受到影响,但消费者就餐、买菜等需求依旧存在。口碑饿了么联动政府部门,开展“民生保供”项目,开设绿色通道,推荐品质商户进驻“安心专区”,还与各地69个餐饮行业协会合作,帮助577家优质餐饮品牌上线口碑饿了么,协同抗疫。

旅游冰封期,旅行业商户也在通过直播等形式持续蓄力。飞猪“超级粉丝节”开始一周,旅行商户和达人已在飞猪上直播超2000场,广大消费者不知不觉养成了“云游”的习惯。据统计,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仅2月进行的10场全网直播,总计观看量就已超1600万人次,覆盖用户超8000万人次。

中小商户复工率超80%,20万商户新开通外卖

随着各项刺激复苏举措的实施,本地生活行业积极复工、回升。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平台中小商户复工率已经超过80%,涵盖餐饮、生鲜、鲜花、商超和医药等多品类。

受疫情影响,更多传统线下门店开始转型线上外卖,日用百货、粮油副食、火锅食材等中小商户门店较春节假期前增加超一倍。

除了中小商户,更多知名品牌、连锁企业也加快了数字化升级脚步。2月以来,如全聚德、鹅夫人等知名餐饮,家家悦、胖东来、黄商等区域商超龙头,香格里拉、岭南酒店等高端酒店,均极速开通饿了么外卖服务。据统计,饿了么火锅商户数2月环比上涨38%,客单价提升明显。

相比2月初,最近一周浙江多地订单涨幅明显,丽水、金华、台州、温州、杭州单量增幅高达两倍以上。除此之外,郑州、长沙、西安等中部城市亦迎来高速增长。那曲、曲靖、普洱等西部城市,外卖订单量甚至已经超过节前。

第三方数据平台“易观”表示,饿了么活跃用户较春节提升约41%;QuestMobile数据显示,饿了么成为疫情期本地生活行业使用频次最高的APP之一。

“疫情期间,复苏期间,商家赚的每一分钱都是‘救命钱’。”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商家的生命线就是我们的生命线,我们尽一切力量帮助商户恢复经营,扛过去,赢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