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净”无止境,TCL白家电发布“全域免污”科技点亮AWE

4月27日,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三大顶级展会之一的上海AWE博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将全球最前沿产品的体验场景汇聚一堂。全球专业家电品牌TCL携三大核心产业最新科技产品亮相,展现了TCL用科技拓展生活维度的探索力与创造力。
发布时间:2023-04-27 22:4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27日,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三大顶级展会之一的上海AWE博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将全球最前沿产品的体验场景汇聚一堂。全球专业家电品牌TCL携三大核心产业最新科技产品亮相,展现了TCL用科技拓展生活维度的探索力与创造力。

descript

展会上,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体共同参与,其中深耕行业26年之久的TCL白家电表现格外亮眼,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TCL白家电在3000+平米的展台上,通过超薄零嵌系列冰箱、双子舱系列洗衣机打造了丰富的深度体验场景,并在首日隆重举行了“领先科技 创新生活 ——TCL冰箱洗衣机创新技术发布会”,重磅推出了TCL冰箱家用深冷速冻技术、TCL洗衣机全域免污技术两大硬核科技,轰动了展会现场,彰显了TCL白家电科技创新的实力,也激活了白电科技创新的“勇敢者游戏”。

TCL全域免污,解决“洗衣机二次污染”百年难题!

纵观冰洗行业的技术创新,当下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本次展会上,各个品牌的创新的经纬将会如何继续延展,成为最大的看点。TCL冰洗创新技术发布会,不仅仅是TCL在冰箱洗衣机领域创新成果展示,更是洞察整个白家电行业创新模式和破局思路的重要窗口。

TCL全域免污,提档洗净“门槛值”!

“洗衣机被誉为历史上100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解放了人类的双手,让我们可以利用宝贵的时间,从事更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外表看似非常干净的洗衣机,长期使用之后,内部脏的无法想象。这一次,我们会更高的解决洗衣机二次污染的百年难题。”技术发布会上,TCL实业白家电事业部洗衣机研发总监王忠卿,开门见山地打开了洗衣机创新的新维度。

根据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128台使用过一年以上的洗衣机进行细菌污染情况抽样调查,普通洗衣机内部有很多看不见的风险:霉菌检出率为60.2%,细菌总检出率81.3%,总大肠菌群检出率则为100%,已检测到的微生物包含深红酵母、绿脓杆菌、黏液沙雷氏等致病菌,这些病菌很容易造成衣物洗涤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存在极大的健康安全风险。

目前行业的主要解决方式是:定期使用筒清洁功能、购买洗衣机槽清洗剂清洗以及人工上门拆机清洗。效果不佳不说,还显著地增加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以提升用户体验为原动力,TCL在洗衣机“免污”技术领域持续创新:早在2016年,TCL发布了国内第一台应用免污技术的滚筒洗衣机;2019年,TCL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等多家权威机构,主导制定了国内首个《滚筒式免污洗衣机》行业标准。

descript

今天,TCL历时七年来在免污领域不断研发创新,重磅推出TCL全新一代免污技术——全域免污。

据王忠卿介绍,基于“筒净衣才净”的朴素原理,TCL第二代全域免污技术由免污水封舱、免污外筒、免污洗程序、免污水净化、免污喷淋五大部分组成,是一套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让洗衣机实现全域化、常态化免污,真正解决了用户关心的“洗衣机二次污染”问题。

descript

值得一提是,本次发布会上,来自中国家电研究院设计与研究测评中心宋力强部长,对全域免污技术实际效果进行了检测结论发布:

第一、滚筒内筒采用免污水封舱设计,外筒采用光滑内壁设计,在漂洗后进活水清洗内外筒,同时使用活水对门封进行喷淋清洗,智能调节免污洗时间。对固体污垢免除率和微生物免除率均达到1级水平。

第二、产品进水系统应用了银离子抗菌技术,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均大于99%。

descript

此外,TCL全域免污技术还获得了中国发明专利1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1项,以及两项申请中发明专利。

从进水、洗涤到排水的每一个洗衣环节,TCL全域免污科技都实现了高超的“净界”。据王忠卿表示:全域免污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TCL洗衣机双子舱C16、离子柔护C6、净彩P12等系列产品上,未来还将覆盖更多洗衣机型号,为行业技术的持续升级发力。

descript

TCL作为免污洗衣机的发明者及行业标准制定者,此次发布的全域免污科技,再次提档洗净的“门槛值”,引发业界和媒体的轰动。更重要的是,TCL为行业带来了重要的创新启发——回到初始的原点,是解决复杂问题的最有效的一种办法。

锁定创新DNA,精彩无处不在!

一直以来,TCL白家电都致力于成为“专业的全球家电品牌”,不断重塑白家电行业的科技张力,用科技拓展生活的维度,提升消费者的体验质感,也与消费者达成“懂你”的默契。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家庭保鲜使用体验,满足冷冻使用场景下的食材保鲜需求,本次技术发布会,TCL冰箱的研发技术专家许星,带来了最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如何将来自远洋深海、通过艰难捕捞、历经严苛运输过程的金枪鱼,送到百姓餐桌,如何保证各类冷冻食材的口感与营养,TCL冰箱具备自己的答案。

TCL从2021年初启动了基于R600a制冷剂的超低温技术研究,并在2022年10月实现重大突破,达成基于R600a制冷剂的-36℃晶膜态深冷保鲜技术,形成了TCL-36℃深冷核心技术。这项技术可以通过在食物表层快速生成冰晶带,并持续保持深冷低温,将食材精华牢牢锁住。2022年12月,搭载该技术的“薄嵌”系列新品全面上市。上市首月销量过万,成为行业爆品。

descript

在达成-36℃深冷之后,TCL仍在探索,能否在“温度低”,“冻得快”两个指标上更进一步?

以满足用户需求、契合消费趋势为创新逻辑主线,凝聚市场洞察力与技术开拓力的“-40℃晶膜态深冷保鲜技术”,在本次发布会重磅面世。相比普通冰箱,低温温度由-24℃下降到-40℃,降低16℃。穿过冰晶带时间由120min下降到58min,冷冻速度提升一倍以上。在展会现场,“滴水成冰”的实验令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这项技术拥有中国通用机械研究院测评的“深冷等级特级(深冷温度≤-40℃、降温能力≥5℃/h、过冰晶带时间≤120min)”特性认证,更令业界难以望其项背,在家用冰箱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descript

在未来搭载到冰箱产品上后,将开启家用冰箱低温冷鲜常态化、绿色化的时代,也让冷冻保鲜告别保鲜膜时代,实现了生鲜链路上“最后一百米”的大步超越。

消费者的需求就是创新的核心驱动力。借着AWE博览会的窗口,TCL白家电以“懂你的健康保鲜专家”、“懂你的分类洗护专家”的形象为切口,展现了前沿科技与家电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用智慧科技创造未来的不懈探索与努力,更为科技拓展生活维度的高价值支撑带来无限启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