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伯俊CTO洞察丨伯俊全渠道一盘货将成双11大促网购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3-07-17 21:13        来源:中文资讯网        作者:中文资讯网

作为上半年最重要的电商大促节点,618这场战役已经在高温中落下帷幕。

从近几日各大平台发布的首波爆发期品牌消费战报/趋势看,各大电商平台、品牌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验证了经济复苏后消费潜力的加速释放。

其中,在各大平台所揭示的TOP10排名的品牌中,伯俊科技所服务的诸多品牌成功抢占增量,在天猫618开门红榜单中,众多伯俊客户品牌荣耀上榜,成为第一波大促期间各品类中的前十名,多品牌旗开得胜,高效验证了伯俊科技“全渠道一盘货”的精准运营管理能力。

对于电商品牌来说,在大促期间如何更精准地获取目标用户,并通过优化投放和用户全周期运营策略实现降本增效,将直接影响此次节点大促的生意增长目标。

A0AD8FB3-A88A-4171-A9C3-1AB8E507C7E7.png

为大促提供强力支撑

蜂拥而来的订单量也意味着会给品牌商家的系统造成极大的负荷压力,很多商家的系统受到大量订单的冲击时,会出现“宕机”的情况。配备完善可靠的系统可以严防高并发下IT架构因性能瓶颈造成活动页面访问缓慢、崩溃等问题,从而降低对促销效果的影响。

我们伯俊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零售行业服务商,在今年618大促中,积极配合各大电商平台的大促规则,并通过现场驻场和远程为各品牌商家进行保障服务。

伯俊系统与各商家平台的结合,可以达成对商品、库存、客服、物流等业务的全面支持,并与线下后台供应链产品无缝整合,形成完整的一体化集成平台,有效支持品牌企业面向电商多通路、多业态、多资源整合的快速增值发展需求,并且成为此次618大促的强力支撑。

6AF48104-7357-4768-8274-7CAE94EDACEC.png

天猫、京东、抖音等多个平台近期宣布了618开门红,鞋服、美妆、家电家居、食品饮料等多个品类销售出现强增长。截至6月1日24时,天猫会员成交额破亿的品牌数量同比增长超40%。抖音电商家电行业预售GMV同比去年618同期增长808%,京东日前发布的战绩也显示其迎来了消费开门红,京东618带动首购新用户同比增长超30%。

618大促已经划上圆满句号,在接下来今年的大促中,伯俊科技全体成员将继续奔赴战场,凭借严密的系统支撑与及时服务,保证商家下半年大促在“全渠道一盘货”基础上的平稳运行。

A252FB4E-F9CB-4D85-9E63-DE84C9273849.png

全渠道一盘货

今年618也是商家企业迎来的线上线下一盘货新的起点。通过“全渠道一盘货”,可以更加有利于把握渠道,解决库存运营等相关问题。“全渠道一盘货”是商家数字化经营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助于提高销售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实现全渠道的高效管理。

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下,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之间的运营将相互结合,通过改革传统业态实现资源的整合利用与优化配置。在整个一盘货的解决方案中,最重要的是协同经销商实现全渠道管理,全场景触达。

从伯俊科技服务的视角来讲,我们认为,“全渠道一盘货”的方案更加有利于把握渠道,能更好地解决库存运营等相关问题。

8AA4EA42-A04B-47C9-8163-6405103C2823.png

我举几个例子可以更直观的感受伯俊科技“全渠道一盘货”给品牌商家在大促中起到的赋能:

1、某知名服装电商品牌在双11大促期间实现倍速增长;全渠道GMV高达近23亿,同比增长34%,较上一年同期增长66.5%。

2、某知名日化品牌实现高速增长,全渠道GMV高达近43亿;单日近2000W+单快速处理;48小时内发货完毕;当日达、次日达订单占比明显提高;150W+订单实现预售下沉。

3、某知名鞋类电商品牌业绩大规模增长,在双11大促期间,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增长23%、童鞋旗舰店销售额增长38%、男鞋&女鞋旗舰店,行业前10;线下门店中超级大店达200+,增长61%,儿童店铺达500+,增长22%。

C01E0FC7-94C3-4D4D-AC7A-EB157E45A242.png

解决零售行业核心痛点

纵观如今的零售行业,大体趋势是线上线下完全融合。不少新的品牌创业,都是先在线上开店,然后涉足线下。线下店既是一个仓库,又是一个零售门店。因此,一般的创业形态都是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不像以前可能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

从表面上来看,只要有资金,无论是市场、门店陈列还是开店通路、商场渠道,都可以信手拈来。但真正身处其中的零售业者心知肚明,零售确实越来越难做了,零售企业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零售企业老板每天醒来就是在处理各种问题,会员问题、投诉问题等。不过,让零售企业最头痛的还是库存问题。

仓库的库存积压日趋严重,周转效率低,而终端门店,又时常会面临缺货问题。这种结构性缺货情况时有发生,让零售业者很是头痛。

CD05C7D7-EAE7-4686-955F-296C31CDE412.png

伯俊科技抓住“库存”这个零售行业的核心痛点,成功研发了企业级ERP系统、OMS电商订单管理系统、门店收银系统、门店管理软硬件一体机等终端服务系统,为零售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和数字化服务保障。

首先,通过“四个在线化”,即全网库存统一在线、订单路由在线、业务沟通在线、数据在线,来实现全渠道解决方案,快速响应供货不足问题,共享商品库存。

其次,实时了解终端门店的库存动态,通过大数据的运营解决库存本身不平衡的问题。消除渠道运营差异,提高商品流通效率,解决门店缺货等问题,提升顾客购物体验。

再者,通过人工智能的学习、大数据的算法更好地帮助企业进行预测。解决货品与目标客户之间的精确匹配和定位问题。

如今,零售业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线上线下的边界感日益模糊,企业也更加重视线上私域,重视多元化经营,全渠道一盘货很有可能成为所有成功企业的必经之路。

D904DDA6-E4A4-485F-92C5-84E8579DAAD7.png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