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素养时代注重全面发展 iEnglish助力自主阅读习惯养成

发布时间:2023-07-17 21:11        来源:中文资讯网        作者:中文资讯网

当今世界,日新月异,飞速发展,让人们对未来的预期变的模糊和抽象,但对于家长而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没有变。不过,不像过往一样,父母往往将自己的理想加在子女身上,在这个快速变革的时代中,家长们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能够充实自我,从而具备适应这个世界的能力。其中,英语作为一项交流和沟通必备的生活能力正逐渐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英语素养。在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舞台上,年仅六岁来自西安的陈鸿飞就可以十分娴熟的用英语讲述一些故事并做自由的表达。陈鸿飞妈妈说这得益于孩子从三岁开始就在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陪伴中启蒙、磨耳朵。“很多家长会觉得学习英语是一件难事,但在陈鸿飞这1200多天每天的坚持中,孩子会认为阅读是他自己的事情,他很自律并乐于去阅读。”

在采访中陈鸿飞自己表示:“iEnglish里的语法板块像玩游戏一样,很有趣,而视听和书籍板块则有读不完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有很多的启发,像我这次演讲的《姜饼人》的故事,就是我在iEnglish之中读到的,它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勇敢而不骄傲的人。”

“当下的世界变化如此之快,以至于我们很难想象孩子长大后所面对的世界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我希望孩子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来闪耀光芒,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他们有着不同的兴趣和天赋。家长们希望给予孩子们足够的自由和支持,让他们能够发掘自己的潜能,并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中取得成功。” 陈鸿飞妈妈表示。

自2016年《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颁布后,我国教育改革已悄然进入素养时代。素养时代既强调孩子的全面发展也注重孩子的个性化成长,这种共识得到家长的普遍认同。这种教育观念之下,孩子们在早期应该接触广泛的知识领域,不仅限于学术科目,还包括艺术、体育和社交技能等。通过多元化的学习经历,孩子们可以培养出创造力、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将使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的挑战。

为了满足家长们对孩子全面发展的期望,学校和教育机构也积极调整教育方式。他们鼓励学生参与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并提供个性化的教学方法,以满足每个孩子的需求。同时,政府也加大对教育领域的支持力度,推动教育改革和创新。政府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计划,旨在提高教育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他们呼吁学校和教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以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

此外,家长们也承担起了重要的责任,他们积极参与孩子的教育过程,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兴趣发展。他们鼓励孩子多读书、参加实践活动、接触不同领域的知识,以及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价值观。通过家庭教育的引导和支持,孩子们可以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个性和潜能,并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

iEnglish未来教育研究部副院长杨光分析称,素养时代,需要激发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当很多家长还在强调孩子英语学习难的时候,其实陈鸿飞的成长路径就提供了一种很好的范例,这种原版阅读式的英语学习不再是一项任务,而是孩子成长过程中,认识世界、拓展视野的绝佳方式。

尤其是当下,类似于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一样的智慧化工具,智能测评、智慧推荐匹配孩子的能力与成长,在阅读中进行多学科知识和内容的融会贯通,在阅读中使核心素养的培育真正落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