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TCL Q10H新品曝光,画质升级预定成为今年爆款机

伴随着年中购物节的临近,近期各大电视厂商都在发布新品,除了开拓新品市场,还有就是为即将到来的年中购物节预热。
发布时间:2023-04-25 17: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guoyh

伴随着年中购物节的临近,近期各大电视厂商都在发布新品,除了开拓新品市场,还有就是为即将到来的年中购物节预热。

这些电视厂商中,TCL的动作最快,年初发布了C11G系列,独特的灵控桌面可谓是赚足了口碑。3月底又发布了领曜QD-Mini LED电视X11G以及最新款Mini LED电视Q10G Pro。其中,TCL Q10G Pro基于被评为“2022年现象级电视”的Q10G,再次实现了画质、屏幕、音响、配置、操控全面升级,背光分区级数最高达到1344,峰值亮度XDR 2200nits,动态对比度2200万:1,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视听和使用体验。

近日,B站有UP主爆料,TCL即将发布的新品还有Q10H,看名字就知道,这一款又是主打性价比的好产品了。据了解,该产品的边框和底座会采用金属材质,底部有一个台式的支架,背部为一体式的金属背板,高级感十足。

TCL Q10H电视预计这次在画质上预计会比TCL Q10G Pro提升很多,在芯片上,应该会继续采用领曜芯片M2+TXR画质引擎,是上一代M1芯片的升级版,大到山河万象,小到肌肤纹理让每一帧画面,惊艳鲜活有张力,细节深邃有层次,清晰自然更真实。同时在TXR 画质增强引擎的支持下,算力和画质调校也达到新的高度。

显示技术方面,根据前代Q10G和Q10G Pro的情况来看,TCL Q10H电视可能会采用Mini LED显示,或将采用上千分区的背光。根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刊登的电视分区背光标准,当分区数迈进三百级别后,由于分区面积进一步缩小,背光分区对光亮的控制越发精细,不仅能够更好地展现明暗对比,同时也能呈现更高的对比度,画质与OLED电视不相上下,甚至有所超出。

系统配置上,TCL Q10G pro电视搭载了行业首创的灵控桌面,彻底改变了电视桌面的瀑布流形态,通过高度自定义的桌面卡片生态,实现高端电视用户心中的极简桌面,Q10H应该会继续采用该系统。

从目前的爆料信息来看,Q10H在音质、画质还有硬件配置等方面预计是比TCL Q10G Pro电视高不少的,但是在价格上又比TCL X11G电视低一些,算是一个高端产品中的质价比之选,也许它将成为下一个爆款电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