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Magic Data参编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智能语音交互测试方法》正式发布

当前,全球数字化发展不断提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和应用持续创新,引领发展。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是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引擎。
发布时间:2022-10-21 15: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2年第13号)》,批准《信息技术 智能语音交互测试方法 第1部分:语音识别》、《信息技术 智能语音交互测试方法 第2部分:语义理解》等国家标准正式发布,两项标准实施日期为2023年5月1日。

上述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Magic Data、科大讯飞、小米、华为、腾讯、百度、阿里云、网易、联想、中国电信、思必驰科技、平安科技、云从科技、马上消费等38家单位共同研制完成。

《信息技术 智能语音交互测试方法 第1部分:语音识别》

该标准规范了智能语音交互测试中语音识别系统的通用测试项和通用测试方法,适用于智能语音服务提供商、用户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智能语音交互应用的语音识别系统测试的设计和实施。该标准为GB/T 36464《信息技术 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系列标准提供基础性测试方法。该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Magic Data、科大讯飞、小米、华为等38家单位共同研制完成。

微信图片_20221021154203

标准发布信息链接:https://std.samr.gov.cn/gb/search/gbDetailed?id=EB58F4DA9095B2A2E05397BE0A0A7D33

《信息技术 智能语音交互测试方法 第2部分:语义理解》

该标准规范了智能语音交互测试中语义理解系统的通用测试项和通用测试方法,该标准适用于智能语音交互应用的语义理解系统测试的设计和实施。该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Magic Data、科大讯飞、小米、华为等38家单位共同研制完成。

微信图片_20221021154209

当前,全球数字化发展不断提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和应用持续创新,引领发展。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是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引擎。数字时代的标准化正在发挥不可替代的基础作用,随着更多人工智能标准的不断落地,将推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Magic Data将持续深耕人工智能数据领域,为数字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