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科龙空调520借势营销,以16分贝诠释年轻人“爱的主张”

发布时间:2023-05-18 15:40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作为618电商狂欢前最适合做情感营销的节点,各品牌在520这天纷纷解锁各种表白方式,花式营销,跟用户进行情感沟通,为即将到来的618电商狂欢做好流量蓄能。作为空调品牌,夏天是绝对不可丢失的销售旺季。当热恋遇“冷”,如何诠释爱才能打动年轻人?为此科龙空调全力打造更贴近年轻化的品牌IP形象,同时开启了“520营销”的新玩法。

从新的视角,发现没有说出的16分贝的爱

作为一个被后天挖掘的新兴节日,已逐渐攻陷年轻群体的社交网络。当众示爱、高调表白、不吝分享,成为节日的重要仪式感,而一直被称为“嘴强王者”的Z世代似乎也被打上了大胆外放表达感情的标签。在品牌营销角力的赛场,科龙空调反其道而行,选择“轻轻说爱”的多个瞬间。

科龙空调520爱情短片《16分贝这夏爱了》,两个人,一个家,从看似平淡的日常演绎出了爱和心动。整个短片营造出清新的初夏氛围,男女主娓娓道来的旁白,配合或让人会心一笑,或让人心动的片段,清晨为她挤好的牙膏,中午为他准备的西瓜,晚上耳边轻轻的晚安……这些场景可能很寻常却也生动。

产品的核心功能语音智控、双净化新风和16分贝轻音好眠也融入到两个人有爱的生活场景中,从产品层以“16分贝”作为品牌与用户的情感串联。

线上电商直播+线下音乐节,16分贝沉浸感知,引流加码

除了线上品牌TVC之外,线下科龙空调再度联手新青年音乐节,5月20和21日在潍坊和上万乐迷度过浪漫520。音乐节现场通过搭建吸睛展区,现场高温和科龙空调展区的凉爽形成对比,吸引乐迷主动前往体验,通过NFC产品触碰听歌、房车社交互动等形式,让科龙空调品牌的“16分贝”可感可知。

新青年音乐节现场,科龙空调天猫,京东,抖音三大官方电商平台同步开展主题直播,借助音乐节IP辐射线上流量,引导流量转化,也为618狂欢做好起势。

持续年轻化发力,在探索中找一条自己的路

去年小耳朵挂机发布以来,科龙空调从产品端开启年轻化转型。从去年6月份的毕业季到如今,科龙空调尝试多种营销方式,不管是和新青年音乐节还是和世界杯,不论面向的是毕业生、乐迷圈还是球迷圈,科龙空调始终发出一个声音:16分贝轻音好眠。

在努力强化品牌标签的同时,也同步注重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变化和本质需求。营造精致猫式生活的科龙睡眠空调小耳朵套系,舒适速享的科龙速享系列新品都是基于对年轻人生活方式不同需求而研发。

“年轻化”是每个品牌必须面对的课题,找到年轻人不等于年轻化,在信息碎片化,品牌快速更新的时代能让他们记住品牌名,一句话核心利益点就足够。年轻化道路不是一蹴而就,现在的科龙正在探索中找一条属于自己的转型之路,相信只要有耐心,不忘品牌初心,一定可以得到年轻人的回应。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