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客如云全新品牌升级,定位为“商家数智化增长引擎”

在客如云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合作的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暨开放平台大会上,客如云宣布从使命、定位、口号到形象、产品、服务6大方面全新升级,定位从原来的“智能门店系统“升级为“商家数智化增长引擎”,未来将携手生态伙伴共同赋能百万商家,助力连锁商家 “门店开天下,顾客如云来”。
发布时间:2021-06-29 21: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6月29日消息,在客如云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合作的首届中国服务业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暨开放平台大会上,客如云宣布从使命、定位、口号到形象、产品、服务6大方面全新升级,定位从原来的“智能门店系统“升级为“商家数智化增长引擎”,未来将携手生态伙伴共同赋能百万商家,助力连锁商家 “门店开天下,顾客如云来”。

焕然新生,6大维度全线升级

客如云成立于2012年,面向餐饮、零售、美业等本地生活服务业商家提供SaaS模式软硬件一体的商家数智化整体解决方案,作为商家数智化增长引擎,助力商家“门店开天下,顾客如云来”。2020年,客如云加入阿里巴巴大家庭,成为阿里本地生活商家中台事业群。   

此次6大升级,客如云将定位由“智能门店管理系统”升级为“商家数智化增长引擎”,从单点工具到全面引擎,所有动作都服务于增长。口号由“开店就用客如云”升级为“门店开天下,顾客如云来”,表明客如云未来将着力于连锁品牌服务,并将阿里集团“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作为自己的全新使命。

在形象方面,客如云进行了LOGO焕新,新LOGO更具科技感、更明亮、更具亲和力,打破有距离感的科技束缚,让科技更好融入本地生活;客如云吉祥物小On更立体、更灵动、更智能,可爱软萌、未来感十足。

而在产品方面,客如云推出新升级的“一体两翼”商家数智化整体解决方案,更加全面、系统;在服务方面提供专属项目管理与服务,为每一个商家配备专属运维及24小时服务人员,彰显服务连锁商家的决心。

从工具到引擎,助力商家数智化增长

此次品牌升级,是客如云在行业大背景和趋势下做出的主动变革。近年来,本地生活服务业的连锁化、数字化态势明显,以餐饮行业为例,连锁门店在2019-2020年间的增长达到27%,是行业增长率的3倍。面对急速的市场扩张,连锁品牌需要更全面、更系统的数字化服务。

因此,客如云将定位升级为“商家数智化增长引擎”,从口号、产品、服务等全方位落实定位,摆脱过去单一的“工具化”属性,帮助本地生活商家尤其是连锁商家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最大化促进持续增长。

在“6大升级”中核心的产品与服务层面,客如云都有重大举措。产品上坚持以门店运营数智化为主体,形成左翼用户营销数智化(公域、私域),右翼人(组织)、财(金融)、物(供应链)等增值业务数智化的“一体两翼”商家数智化整体解决方案,多场景、全方位助力商家。服务上以项目终身制为基础,为每一个客户配备24小时待命的销售网络、运维服务、项目运转、客服团队、产研团队“5大专属服务保障团队”,“让服务好一点”。

此外,客如云的品牌升级也体现了与阿里本地生活更紧密的融合发展。目前客如云与饿了么、口碑、飞猪共同组成阿里本地生活,在阿里商业版图中处于“核心商业区域”。在使命上与阿里集团保持一致的客如云,用品牌升级为阿里本地生活补位B端业务形成战略助力。

未来两年覆盖百万商家,实现“真正的增长”

“连锁品牌如何抓住新的时代红利,实现快速扩张?商家真正需要解决的痛点是否被充分满足?”这是阿里本地生活资深副总裁、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在大会上提出的问题,也是客如云进行品牌升级的初心。

始终致力于本地生活商家数字化建设的客如云,希望以多年的行业深耕,整合各方面资源与能力,成为商家持续增长的动力源泉,以6大升级帮助商家实现“真正的增长”,回归到业绩增长的终极目标。

自创立以来,客如云已帮助60万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而在未来,在“商家数智化增长引擎”的全新定位下,客如云目标两年内实现100万家门店升级,覆盖本地生活从业者超10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3亿多,让数字化成为人人可得的服务。客如云还将与支付宝、饿了么、口碑等阿里资源深度联动,与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探索更多的创新变革,一道助力本地生活行业的数智化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