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企业参展SIAL China侧记:绿色有机好食品,生态健康黑龙江

发布时间:2021-06-29 21:05        来源:TechWeb        作者:

山青水碧,土肥田洁,天赐的资源让黑龙江绿色食品得天独厚。在5月18-20日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上,由黑龙江省贸促会组织的100多家绿色食品企业一同亮相,展览总面积达950平方米。

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步入于E3馆中心位置,以绿色为主基调的黑龙江展馆格外引人注目。

“绿色有机好食品,生态健康黑龙江”——950平方米的参展面积涵盖了北大仓、九三、和粮等国内知名品牌,冬梅豆粉、雪中王等省内知名品牌,秋林里道斯等老字号企业,五常大米等地理标志品牌,以及具有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和乡村振兴重点扶持企业。

据省贸促会展览部部长池红霞介绍,为推动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绿色有机、寒地黑土、非转基因特色品牌优势产品走出去,开拓国内、国际市场,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黑龙江省贸促会最终选定具有三品一标的生产、加工类绿色有机食品企业参展。这些企业可以代表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的整体水平。

连续6届参展SIAL China,绿色农业主题馆深度切合展商需求

在今年的展会现场,SIAL China把180,00平方米的场地划分为七大主题馆包括:休闲食品馆、综合进口食品馆、方便食品及粮油及调味品馆、功能性健康食品馆、肉类及冷冻食品馆、绿色农业馆、高端饮品及乳制品馆。

经过在中国市场22年的深耕与沉淀,SIAL China对展会产品分类进行全方位的升级规划,不仅涵盖更多产品类别,在细分领域进行了更为精细的纵深,今年展出展品超过30万件。其中绿色农业主题馆集中展示国内高端绿色农产品和优质果蔬等,包括从田园到餐桌的上、中、下游系列产品。参展商不仅带来新鲜果蔬、粮食、罐头等穿透农产品,还有经过加工的农副产品,以及相关产品包装、加工工艺等。

池红霞介绍,黑龙江展团所在的E3展馆,以“绿色农业及功能性健康食品”为主题,与本省参展主题深度契合,因而企业报名踊跃,超出预期。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绿色食品渠道推广和品牌建设工作,从2015年起,该省贸促会联合省绿色食品市场推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组织黑龙江企业参加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至今已经连续参加了6届。

5月18日上午,在黑龙江省贸促会与SIAL China特有的Match Me商务配对团队的对接下,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首旅集团餐饮企业等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组成的专业买家团来到黑龙江展团,进行深度商务合作洽谈。根据买家团的反馈,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国人对健康消费的需求提升,黑龙江绿色食品会越来越有吸引力。

肇东市黑谷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长江表示,去年首次参加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就帮助释谷玉米打开了销路。今年再次参展,每天都能有七八十位经销商前来商谈合作,借助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提供平台,帮助优质绿色产品走出黑龙江、走向全国。

SIAL China助力优质绿色产品走出黑龙江

在SIAL China展会现场,黑龙江展团举办多项推介活动:

—龙江美食品鉴会:宣传著名品牌,做细客户体验活动;

—洽谈对接会:邀请各方采购商同展商进行有针对性的对接洽谈;

—宣传推介活动:邀请网红主播推广“龙江绿”,拓宽流通渠道;

—组织地市借展会平台开展招商引资,释放龙江绿色食品优势

宁安市商务局副局长殷宪侠介绍,希望通过参加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这个国际大平台,能全力推介黑龙江石板地大米,对接国际、国内更大的营销平台,架起合作的桥梁,打开大都市的消费品市场,拉近产销的距离,使都市里的人们同样享受到纯天然、绿色、安全、健康的高品质石板大米。

大庆市贸促会此次带来三家企业参展,法律事务部部长郑大年介绍,我们选择的是优质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希望借助这个专业展会,扩大营销渠道,更希望能学到国内外先进的理念,练好我们的内功。

黑龙江宾西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丽表示,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真的不愧是世界第三大食品展之一,参展商质量非常高。在现场,我们不仅见到了来自国内外的同行业朋友,也看到了很多美味健康的产品!与此同时,很多我们国际客户和供应商也参加了这个展会。参加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的收获很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