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零利率直至经济消化疫情打击

发布时间:2020-04-09 09:45        来源:TechWeb        作者:

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极大程度”不确定性,将维持零利率政策直至经济消化疫情打击。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发布了3月2日和3月15日的会议纪要。在3月15日会议期间,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低至接近零水平。

1

会议纪要反映出美联储十分担忧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会议纪要称:“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美国经济前景在最近几周急剧恶化,并且变得极为不确定。”美联储官员们主张采取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应对措施。

纪要显示,除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之外,所有委员会成员均投票赞成将政策利率调低至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会议纪要称:“在讨论这次会议的货币政策时,委员们指出,冠状病毒的爆发已经损害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活动,全球金融状况也受到了重大影响。”

“委员们认为,冠状病毒将在短期内影响经济活动,并将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鉴于这些事态发展,几乎所有成员都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降低至0%至0.25%。

梅斯特表示,她投反对票是因为想让美联储在政策上更具灵活性。美联储已经在3月2日批准了紧急降息50个基点的措施。梅斯特希望降息5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并认为“只要市场条件已经改善到足以确保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能够正常运转,就可以进一步削减利率目标范围。”

纪要还显示,委员们对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引”表示赞同。市场参与者一直在寻找纪要是否显示出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纪录低点低的意图。

纪要称,“关于本次会议之后的货币政策,与会者认为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0%-0.25%是适当的,直到政策制定者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并有望实现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与会者们表示,未来利率的变化将取决于对劳动力市场、通胀以及“金融和国际形势发展的解读”的评估。

贝莱德(BlackRock)美洲基础固定收益主管鲍勃-米勒(Bob Miller)表示,总体而言,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对货币政策采取了“不惜一切代价”的做法。

米勒称,“我们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持今年剩余时间的宽松财务状况,这包括购买美国国债。”

美联储此前将资产购买范围从最初的7000亿美元目标扩大到无限制水平。米勒预计,目前仅略低于6万亿美元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将扩大到10万亿美元,甚至更多。

尽管市场已经开始看到资产购买的举措已类似于金融危机时代的量化宽松政策,但美联储官员在会议上强调,此举是为了支持市场运作。

此外,美联储决策者纷纷对经济的未来轨迹表示担忧。

会议纪要称:“与会人员指出,美国经济恢复增长的时机取决于所采取的疫情遏制措施的成败以及其他政策(包括财政政策)的反应。”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