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小i机器人:防疫复工重细节,克服困难做公益

发布时间:2020-03-13 10:18        来源:机器人产业        作者:

公司简介: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i机器人),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以自然语言处理为基础的认知智能相关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商业落地。通过多项核心智能化产品服务数百家企业。通过提供智能交互平台、智能语音平台、知识融合平台等核心智能化产品,小i机器人已为客户联络中心、金融、政务、医疗等数十个行业,提供了全方位客户服务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完善的落地服务体系,也是国内最早实践智能客服市场化应用的公司之一。

自2月10日起,上海、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都陆续迎来了返岗潮,许多企业都在积极行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

2月11日,小i机器人开始复工复产。根据园区要求和疫情检查要求,从2月11日至29日,小i机器人采取“绝大多数员工在家办公,少数员工在现场办公”的复工模式,3月2日起,正式整体全面复工。

防疫工作无巨细

2月初,全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了保障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小i机器人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下首要任务,以防疫情扩散,保护员工安全为工作重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

在小i机器人的董事长兼CEO袁辉的牵头下,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行政负责具体防疫措施的实施落实。

针对复工员工,行政人员会密切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上班前在前台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温度符合标准的员工方可进去办公楼办公;此外,每天中午12点,公司会在钉钉上发布每日健康报表,要求每位员工按实际情况进行填报,如发现异常则及时上报。

与此同时,对于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分发,办公场所的消毒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在疫情防控小组的安排下,公司行政人员采购了口罩等防疫物品分发给员工,以用于上班时佩戴;采购了消毒液等物品,以用于每日办公场所的大面积消毒杀菌,并提供酒精、消毒液等物品,用于员工的手部清洁、消毒。

针对开会、用餐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小i机器人员工在开会时,采用钉钉等云办公工具,严控集中开会情况的出现。

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小i机器人基于自身优势,向社会公众无偿推出多项公益AI服务:针对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区、相关机构无偿提供防疫外呼机器人及疫情防控问答机器人服务,用于快速准确筛查易感人群、及时科普疫情知识;针对以返岗人群为主的疫情查询神器“i啥啥”,以帮助用户掌握多方资讯,例如周边疫情查询、在线问诊、疫情实时动态等。目前,小i已为湖北、山东、贵州、广东、内蒙、河南、陕西、北京、上海等多个省份地区的客户提供了公益服务支撑。

疫情下的困难

由于疫情的影响,小i机器人虽然已经开始正式复工复产,但仍然面临着一定的困难与挑战。

目前,小i机器人面临的困难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供应链和产业链没有回复,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小i机器人服务的客户是B to B的市场,目前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项目都在延迟。新单子延迟签订,未交付的单子因为不能到现场服务,也在延迟交付,并造成一系列的延后。

另一方面,疫情使1月和2月份的公司业务未按照预期完成,这直接影响了公司的现金流,同时,由于的疫情影响,公司业务的各项成本都有所增加,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对于小i机器人目前的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