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高德公布“全国百大热门复工写字楼” 推出安心打车津贴

基于对近期出行与位置大数据的综合分析,高德地图今日公布了“全国主要城市返岗活力指数排名”与“全国百大热门复工写字楼”榜单。
发布时间:2020-03-09 14: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9日消息,基于对近期出行与位置大数据的综合分析,高德地图今日公布了“全国主要城市返岗活力指数排名”与“全国百大热门复工写字楼”榜单。大数据显示,全国多个主要城市返岗人数比例已经超过四成。用数据“说话”,全国返岗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多地经济活力逐渐回升。

从全国主要城市返岗活力指数排名来看,从2月3日起各地陆续复工以来,前两周先是二线城市率先活跃起来,比如沈阳、成都、重庆和青岛。之后,杭州、沿海城市、华南地区逐步有了明显提升。截至3月6日,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东莞返岗率达49.53%位居榜首,也就是说在东莞,已经有将近一半的人回到了工作中。宁波和无锡的返岗率非常接近,分别以48.82%和48.40%位居第二和第三。此外,国际港口城市青岛为46.80%,佛山的返岗活力指数为46.20%,沈阳的返岗活力指数45.99%,杭州为44.90%,复工表现也非常突出。

图片1.png 

写字楼是城市中人们返岗的重要目的地。上班的地方人流量大不大?写字楼复工率高不高?也正成为入驻企业和复工人员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图片2.png 

基于海量的位置大数据,高德公布了“全国百大热门复工写字楼”。榜单显示,全国19个城市的写字楼榜上有名,当前热门复工写字楼主要集中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地区。其中,北京有11座写字楼入榜,在全国数量最多,广州、南京、郑州、沈阳各有8座入榜,上海和成都则各有7座紧随其后。 

榜单也列出了各重点城市具体的写字楼分布。比如在北京,望京SOHO、绿地中心、北京东方广场、环球贸易中心等地上榜。上海上榜的则有静安新时代大厦、金融街(海伦)中心、浦东金融广场等写字楼。此榜单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该城市的经济特点。 

从交通出行方面来看,主要城市的道路虽然基本处于畅通状态,但复工后的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也呈增长趋势。2月10号复工后拥堵较上一周仅上涨0.2%;复工第二周指数略有上涨,环比上周上涨4%;复工第三周环比第一周拥堵上涨5.8%;复工第四周的的周一和周二与复工第三周周一和周二相比,拥堵上涨5.5%。 

图片3.png

作为国民出行平台,高德地图近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硬核防护通勤功能,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政企合作,上线了地铁、公交满载情况查询;升级推出防疫版“上下班”功能,为驾车和公交用户,实时提供附近人流密度以及沿途的疫情状况;上线安心行-目的地人流量热力图功能,可以帮助用户便捷查询到复工出行、生活购物等热门目的地人流量情况。 

图片4.png

在打车出行方面,高德地图近日联合众多网约车合作伙伴共推 “安心车”服务,通过防护培训、车辆消毒、司机测温、佩戴口罩、经常通风、免费安装防护膜等六大措施,全力保障司乘安全。此外,高德打车还推出多项优惠,用户在高德地图App中搜索“安心打车津贴”,只需0.99元即可购买价值百元的优惠套餐;从“全国百大热门复工写字楼”出发,还可最高立减7元,为乘客提供既安心又优惠的打车出行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