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启迪国信:防控生产两手抓 变“危”为“机”加速创新

在这场战“疫”中,大数据技术在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快捷键”中起到关键的技术支撑作用。无论是运营商提供的个人活动轨迹应用,还是启迪国信提供的一站式移动安全办公管理平台、企业复工复产系统等都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非常易用、实用、有用的强有力工具。
发布时间:2020-03-06 15:37        来源:中国信息化周报        作者:路沙

2月17日,启迪国信正式复工。面对疫情,启迪国信在疫情期间迅速组织线上全员会议,提出“正视威胁、抓住机遇”的工作思路,就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控、业务开展、重点工作等方面做出具体部署。

在启迪国信看来,复工之后,企业在市场拓展、项目交付实施和日常运营等方面面临一定困难。与此同时,因公司员工属地多元化,来自不同地区,各地政策的差异造成异地返程员工尚需隔离,也给全面复工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在未来一个较长时间段内,人与人面对面的沟通会比较困难,这对公司的日常运营、业务拓展的影响是全方位的。

不过困难之外,此次疫情也给公司带来了积极的变化。首先,外部变化使公司整体从上到下有一个思维和认知的转变,积极利用“一站式移动安全办公管理平台”助力各大政企客户开展远程移动安全办公,同时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协助广大用户迅速复工生产。其次,疫情期间,各部门高效协同,以项目为契机,总结复盘出一套更为高效的工作模式,此套模式将会在以后成为启迪国信的工作常态,从而使公司的运转更有活力,也更有效率。

复工防控不留死角

在复工后的防控方面,启迪国信在严格执行复工防疫方案的前提下,重点密切监测所有员工健康状态,同时加大对员工工作配套提供帮助,例如在园区商业尚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提供必要午餐,保障员工饮食安全。

此外,启迪国信为保证所有员工的安全,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采取了切实的防疫措施。在防疫物资筹备上,启迪国信准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手套等物资设备;在防护措施上,启迪国信针对每位复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填写往返路线,实时了解公司各员工身体状况、运行轨迹,并对全员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强化员工防疫意识。

启迪国信设立专人为来岗员工测量体温,并在体温监测日报上留好记录,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为到岗员工发放一次性防护口罩,办公期间全程佩戴;员工出入进行双手消毒,行政部在出入口、卫生间、水池处摆放消毒洗手液,方便大家洗手消毒,对办公室进行全面杀菌消毒,保证大家的办公场所干净、无菌;同时还为到岗员工提供提前分装好的午餐盒饭,员工各自在工位上用餐,用餐期间禁止说话交谈,并保持开窗通风,用餐完毕立刻佩戴口罩。

挑战与机遇并存,对于启迪国信而言,短期内计划主要是安全有序恢复生产;中期内主要工作目标是尽最大努力降低企业损失;长期内的重点在变“危”为“机”,加速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助力生产不遗余力

在积极做好内部复工防控的同时,启迪国信还结合自身在移动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快速打造了“疫情留观人员智能管控服务系统”“企业复工综合服务系统”和“政企通综合服务平台”,为政府、企业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复工全流程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企业安全复工,促进地方经济恢复活力。

640.webp (4)

其中,“政企通综合服务平台 -企业信息调研应用”旨在帮助当地政府快速采集辖区企业的基本信息、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复工达产亟待解决的问题等信息,同时该平台提供多维度统计分析功能,为当地政府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支持。目前,该应用已经在重庆巴南等多个区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为了保证用户系统的安全和可用性,启迪国信的支持团队一方面加速研发进度,另一方面进行24小时现场保障实施工作,时刻保护用户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为政府、园区、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有序、便捷的开展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持。

在这场战“疫”中,大数据技术在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快捷键”中起到关键的技术支撑作用。无论是运营商提供的个人活动轨迹应用,还是启迪国信提供的一站式移动安全办公管理平台、企业复工复产系统等都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非常易用、实用、有用的强有力工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