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绿盟科技: 早着手 全复工 信心足

发布时间:2020-03-05 19:09        来源:信息化时代        作者:杨光

从未想过,2020年会以这种方式开始;如果可以,人们想对这一年按下重启键;昨天看上去不可战胜的灾难,最终都会成为岁月流逝中飘荡的尘埃。许多企业被突袭的疫情搞得措手不及,但绿盟科技认为网安行业高速发展的驱动力并未因疫情而改变。

绿盟科技在国内设有40多个分支机构,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全线网络安全产品、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和体系化安全运营服务,成为备受用户信赖的网络安全公司,帮助用户实现业务的安全顺畅运行。员工3000余人,2014年创业板主板上市。

复工“智”闯两关:防疫物资 复工审批

随着疫情的爆发,绿盟科技行政团队从腊月二十九就进入战斗状态,收集疫情科普知识、加强全员宣传、统计全员出行和健康信息、制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找渠道,抢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等。

口罩堪称今年最紧俏的“年货”,渠道受控、供不应求,采购难度空前……压力不言而喻,绿盟科技行政总监潘琳表示:“随着预计的复工日期一天天逼近,行政团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是再难仍然要想尽一切办法去攻克,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和公司顺畅运营是行政团队的使命。”

公司行政团队和财商团队,开始“智”购抗疫物资,每天都在眼观六路寻找渠道,预约又被退款,或因为各种原因迟迟无法如期发货,复杂的状况让公司行政团队的同事备受煎熬。最终在公司高层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指挥下,公司行政团队和商务中心、财务部,高效配合联动作战,在开工前及时分批采购到位数量充足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及N95防护口罩、酒精、84消毒液、消毒洗手液、红外测温枪、电子体温计等各项防护物资。

复工前夕的审批工作更容不得半点马虎,同样是考验”智力“和”体力“的。时间紧,任务重,模板不断更新,但填报的数据,不能出现丝毫差距。“为了进行企业复工的审批,在资料模板不断更新的情况下,分支行政人员不但需要在一天之内收集数百人资料,核对并上传到审批系统,而且还需及时开具海量的员工开工证明,经常不知不觉工作至凌晨。总裁办、人事团队、分支行政先后为分布在全国的公司员工开具近千份开工证明,用超负荷的付出保障每一位隔离期满符合复工要求的员工可以如期返岗复工。“潘琳说道。

防分层有序复工

从2020年2月10日起,各地开始按照当地要求递交复工申请。已具备复工条件的地区(总部及部分分支),在符合当地复工时间、复工条件要求的前提下,2月17日开始各级管理人员,需要来公司值班人员,及根据业务需要需到客户现场办公人员,已逐步有序恢复部分现场办公。为了保障返岗员工的安全,绿盟科技明确了员工返岗需具备的条件:第一,返京人员需满足隔离观察14天,且个人及同住人员(家人或室友)14天内未出现不适症状、无湖北或病例接触史;第二,其他各地返城人员也应满足当地要求的隔离观察时间,且隔离期间,个人及同住人员(家人或室友)未出现不适症状、无湖北或病例接触史。

绿盟科技顺利复工,离不开其精细化管理和充分准备。自疫情扩散以来,绿盟科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严格执行疫情通报机制,定期汇报员工健康信息。自2020年1月23日起,绿盟科技先后28次通过企业微信向全体员工发送相关科普知识、远程办公安排以及开工防控措施,增强员工防控意识,合理安排工作环境,尽一切努力保证员工健康及安全。

绿盟科技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求员工如果身体不适,不要带病上班,返回工作地后应执行当地要求的时间隔离;要求员工进入公司需体温检测、配发口罩并设置口罩回收箱、快递消毒后分发并暂停员工个人快递收发、分发盒餐工位就餐等各项措施,针对用餐、开会、交通、差旅、快递、来访接待等各项办公场景制定相应策略,并频繁进行内部宣传,尽最大努力来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应对疫情。

640.webp

▶️每天进入公司前做好严格的登记及体温检测

此外,加强办公区消毒,采购脚垫放于各办公楼层入口处,脚垫浸湿消毒液,对进入人员的鞋底进行消毒,降低病菌进入办公区的概率。同时,每天都要加强消毒和通风换气。

640.webp (1)

▶️办公区全面消毒

复工之后:疫情对网络安全发展影响不大

疫情对于很多企业带来的是毁灭性打击,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的困境。但绿盟科技副总裁李晨认为,疫情对中国网安市场发展的整体影响较小。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主要集中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但网安行业高速发展的驱动力并未因疫情而改变。同时,疫情也促使了网络安全发展发生一些变化。一是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方面,疫情直接促使了IT建设;二是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来看,也会间接促进安全企业格局的变化;三是“云&远程”模式在疫情期间蓬勃发展,推动安全运营的发展。

绿盟科技也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抗疫贡献力量。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于2月4日印发的《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其中医疗信息化系统“五防”要求,绿盟科技定制出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医疗行业信息化“五防”安全解决方案》,并围绕医疗信息系统安全加固,保障医疗和个人隐私数据在传递和共享的过程中的安全性。

疫情期间,绿盟科技免费为疫区所有医院网站提供安全监测、可用性监测,提供免费技术支持。同时,绿盟科技主动联系各地医疗卫生机构,对设备进行巡检和升级,排除安全隐患;协助医院搭建远程办公环境,进一步保障各地医疗卫生机构业务的连续性、稳定性,为战胜这场新冠战“疫”保驾护航。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的安全运营工作,绿盟科技发布了《非接触网络安全监控与防护方案》,远程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网络安全运营服务,包含威胁情报预警服务、网站安全监测服务、网站安全云防护、黑洞云清洗服务、网络威胁管理在内的五个方案。客户无需现场工作接触,即可能在短时间大幅提高整体业务的安全监控与防护能力。

疫情之下,很多员工只能远程办公。为了能让员工安全、方便地访问公司的应用和数据,绿盟科技还面向全行业发布《远程办公-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与传统安全防护手段相结合,对用户、网络、终端、应用、数据全面防护。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