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奥德塔:释放数据效能 支撑复工复学

发布时间:2020-03-05 17:12        来源:软件和集成电路        作者:王萍

公司简介:奥德塔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和北京市双软评估企业、ISO9001认证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依托庞大的数据资源体系,奥德塔为众多企业、高校提供数据服务支持,为企业风控、招商、获客、教学和科研等大数据应用产业实现精准赋能。

“抗疫阻击战”形势严峻,在这场攻坚战中,一些抗风险能力弱的中小微企业已经倒下,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国各地逐步进入复工复产状态。从2月初,北京奥德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就启动了远程办公方式,为众多客户提供数据服务保障。

北京奥德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企业大数据精准信息服务商,拥有超过2亿+市场主体、30多大维度、700多个二级类目、超过500亿的动态数据中心。奥德塔自主研发了“企通查企业风控大数据平台”和“企通查APP”,构建了互联网+大数据+深度学习技术体系,利用数据采集、特征提取、信息关联、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模型、NLP文本分析等先进技术,清晰构建企业全维度动态画像。此外还通过企业风控指数、企业信用指数、企业活力指数三大指数模型,构建了企业大数据风控、精准招商管理、大数据教育、投融资风控四大体系的解决方案。

1

 开放数据资源服务 为企业、高校献良方

当前,社会各方都在为早日恢复民生繁荣而全力以赴。为更好助力企业和高校复工复学,由奥德塔自主研发的企通查企业风控大数据+教育科研大数据服务平台,特面向企业和高校免费开放大数据资源服务,为企业实现供应商和客户业务风控提供核心数据保障,为高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保障,并且不限量提供企通查企业大数据平台企业版正式账号,免费使用三个月。与此同时,企通查APP仅需手机注册,全功能查询服务免费开放使用。

企通查企业风控大数据+教育科研大数据服务平台支持各类数据快速查询、全文搜索、实时刷新、即时下载和自动关联,支持数据建模分析等各类应用,为众多企业、高校、政府、教育机构提供专业数据支持和服务。

 大数据赋能 助力企业科学风控

能够有效评估并规避运营中的风险,是企业得以长久生存的关键。尤其是在面临考验的关口,企业如何把控风险至关重要。为帮助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奥德塔基于数据采集、特征提取、信息关联、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模型、NLP文本分析等先进技术,构建了基于企业基本能力、创新能力、经营能力、核心能力、财务能力和风险能力等六大方面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和企业风控指数、企业信用指数、企业活力指数等三大指数模型,通过定量数据评估和计分卡实现了对供应商和客户的全流程主动感知、重点监控、变动提醒和风险预警、数据真伪鉴别、资质溯源、交易业务鉴真提供了全方位的数据应用场景解读和数据整合解决方案。

2

 聚焦教育领域推出大数据教育解决方案

当前,运用新兴技术赋能教育科研已得到广泛推广,尤其是在疫情的考验下,学校教学工作的展开急需挖掘更多途径来辅助。据悉,奥德塔大数据教育体系解决方案以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为核心,全面涵盖师资培训、理论教学、实验课、课程实习、专业实训的五大教学体系,实现实际应用与理论教学全面结合。目前,奥德塔基于各行业大数据的实际应用场景,结合新商科教育体系提升目标和要求,构建了基于大数据的教学体系、课程使用、实训案例、数据资源以及真实的大数据项目落地解决方案,为实现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符合企业人才需求、提升就业能力提供了复合能力支持。

3

精准施策 助力园区高效招商

据了解,奥德塔的精准招商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了招商、服务、运营三大体系,可通过产业链分析、企业活力评估、AI精准推荐算法实现高匹配度和高价值企业的推荐引入,基于大数据构建了招商模型和风控模型,为园区管理招商管理实现大数据赋能。

4

    克服困难 勇担责任

为了阻断疫病传播,有效减少人员往来,奥德塔采用多种有效防疫措施:通过远程办公、电话和视频会议、在线交流资讯进行业务沟通和洽谈,提高整体运营效率;集中订餐,减少与外部人员的接触;加大口罩、消毒液的供应量,员工佩戴口罩,室内通风消毒;加强宣传教育,向员工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加强安全保护措施。

在疫情的影响下,经济增长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行业的业务需求相对减少,奥德塔的营销和市场推广工作受到了很大的阻力。根据有关专家报告,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在这场经济寒冬里,奥德塔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响应国家号召,克服种种障碍,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