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罗思韦尔: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质量

发布时间:2020-03-05 17:20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

企业简介:江苏罗思韦尔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电子和电器类产品设计与制造的企业,为汽车整车企业提供汽车电子控制系统集成技术及其系列产品。公司主导产品涵盖车身电子控制系统、车载电子装置和汽车电器三大类,为国内10余家重卡和轿车企业提供专业配套和技术服务。

2月10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江苏罗思韦尔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思韦尔)按照原定计划复工。面对疫情,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有序并行?罗思韦尔表示:公司上下一心,一方面加强防疫防控,一方面为了满足逐渐复苏的市场需求,公司全员强化质量管理,提高质量意识。罗思韦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营造“岗位追求质量、质量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践行“让客户意识深入到每个员工内心”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运营发展两不误。

细化落实防疫防控方案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罗思韦尔注意强化防控意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成立了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组成专班、明确专人,将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和全体员工。

1

罗思韦尔对厂区进行了全封闭管理,人员不得随意进,门岗配备电子体温测量设备和消杀器具、药品,对进入企业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消杀防疫,还设立员工进出厂区检测通道。

严格实行健康监测。罗思韦尔全体员工上下班均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每日至少2次对职工进行体温测量、问询健康状况,并记录备查。一旦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症状者,要求其立即就诊,凭医院诊断证明方可返岗。

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罗思韦尔注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宣传板、微信、电子大屏幕等载体,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疫意识,督促员工按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预防的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疫管理。

222

严格实施消杀预防。罗思韦尔统一部署了对厂区、车间、设备、办公室等工作场所,餐厅、会议室、宿舍等公共场所,以及楼梯扶手、门把手、水电开关等接触物品的定期清洗和消毒。对所有场所每天至少消毒2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

严格减少人员聚集。罗思韦尔采用“小班制”,减少单班在岗人数,实行错时分批上下班、网络办公、居家办公等灵活方式,避免人员集聚。罗思韦尔还努力把好职工就餐关,提倡自带餐具,实行分餐制,并严格执行好餐具、用具的清洗和消毒制度。

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罗思韦尔制定隔离应急预案,尽量利用职工宿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指定专人负责医学观察人员体温及症状的询问和记录,严防医学观察人员在隔离观察期内外出。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

罗思韦尔的制造部门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复工期间严格实施人员防护,开展防护培训,减少假期效应对于人员作业质量的影响;各班组每日早、晚通过线上会议对当日发生的问题进行线上头脑风暴,避免人员集中,有效制定整改方案,下发整改指令;针对线体自动化生产及测试设备进行每日消毒点检,操作面板进行重点防控。一方面确保自动化设备正常运行,另一方面进行有效病毒防护;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到岗的人员,充分发挥已到岗多能工的作用,确保生产过程中各个检验工序必须确保其检验职能的落实,满足品质要求,确保不传递不良品。

33

在物料采购方面,罗思韦尔采购部严格把控,针对生产型供方,要求必须随货附带出货检验报告以督促供方对自身产品进行自检,排除货物出厂前的系列问题;对于开工复工供应商,要求其对自身产品的关键特性进行有效识别,针对性的对工艺参数进行自查,并要求其对人、机、料、法、测等开班环节进行自查确认,以保证关键工艺参数在正常范围运行。此外,采购部还开展“供应商质量提升”课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专项整改。

作为扬州最早复工的重点企业之一,罗思韦尔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罗思韦尔表示:“公司在人员管控、物资准备和管理方面将严格把关防控防疫制度,和全国人民一起争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