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航天网信:云上抗疫,100%实现线上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航天网信还加强了对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实行一人一证、凭证出入方式,严把出入关,严密防控返岗复工的每一个细节,为节后返岗复工营造了安全的环境,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做实做细做全面。
发布时间:2020-02-28 12:55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

 企业简介:航天科工网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网络信息体系的技术总体单位,信息技术产业的牵引单位,以及资本聚合、生态聚集的平台单位。航天网信聚焦国家网络信息战略需求,以智能协同云创新工程为牵引,全自主高可靠为基石,构建新型网络信息系统总体架构,打造云数智一体化的航天智云平台,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监管,保障数据安全,促进各领域立体跨域协同,着力打造产业链和生态体系,实现体系化、规模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提升在网络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发展成为一流的网络信息产品供应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自2月10日起,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航天科工网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网信)作为一家以信息技术产业为牵引,聚集生态的信息技术平台单位,利用技术平台优势,为复工做了充分准备,并在2月11日正式复工。

面对疫情,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有序并行?航天网信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就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经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并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主动防控,切实落实公司支委主体责任,利用技术优势,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组合措施,持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营发展攻坚战。

细化防控措施防护落实有保障

据悉,复工以来,航天网信以员工的健康安全为首位,严格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复工前就制定了复工方案,发布返岗要求。并成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党员突击队负责各区域的消杀防护和物资保障。制定了严格的消毒工作计划,每日定时定点进行公共区域消毒,针对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划分责任人,每2小时消杀作业,为员工办公提供安全环境。此外,为减少人员聚集,航天网信严格计划工位,采用分散工位、分散就餐等方式,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航天网信还加强了对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实行一人一证、凭证出入方式,严把出入关,严密防控返岗复工的每一个细节,为节后返岗复工营造了安全的环境,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做实做细做全面。

 “线”上战疫开启云办公新方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航天网信发挥技术优势,迅速组建了一支远程办公技术支持党员突击队,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设计完成了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移动平台办公软件、虚拟桌面等应用部署,为远程协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针对疫情期间远程办公的特定需求,航天网信的技术人员为移动OA快速上线了外勤打卡、视频会议系统、云课堂等应用功能,并增加了新的电子审批流程,为其在疫情防控、云端办公期间打造了一个量身定制的远程办公方案。

 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兼顾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公司的业务正常推进是每个复工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对此,航天网信表示,他们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防控前提下,在2月12日-14日组织了一场历时3天,240余人次参与的年度工作条向策划评审。策划评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涉及航天网信经营发展的16个方面。“评审后的业务条向策划,方向明确,可操作性强,确保航天网信战略发展方针落实到位。”航天网信有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复工以来航天网信组织线上会议,推进项目攻关,通过线上方式沟通客户需求,做好客户服务;研究人员成立攻关团队,组织推动紧要任务、重点论证领域、前沿课题研究等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开展疫情仿真相关论证工作,保证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开发公益小程序助力防控统计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疫情防控信息统计过程中常面临着易出错、统计繁琐等问题,工作人员每天要处理大量信息,牵扯防控精力。为了助力防控统计工作,航天网信开发了航天智云健康助手,并向各兄弟单位免费开放使用,应用无需下载,扫码登录,信息填报一键提交,后台管理一键导出,所有数据自动分析,并生成图像,加强了重点信息预警、发展态势展示等针对疫情的特色功能,极大提高了数据采集和填报效率。

目前,航天智云健康助手已经在航天二院、湖南航天、航天江南等单位推广使用,有近3万人通过该程序上报员工疫情基本信息及每天身体健康情况,取得较好反响。

在一系列严密防控措施和复工安排下,航天网信100%实现线上复工。航天网信表示:“后续将继续借助技术优势,坚持云上抗疫、智慧抗疫,不断升级产品、提供服务,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