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云和恩墨:现场及远程办公相结合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8 10:53        来源:中国信息化周报        作者:路沙

云和恩墨是全球化数据资产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将数据思维带给每个组织、每个人,构建数据驱动的智能未来。在数据服务、运维平台、数据智能、教育培训等领域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与业界厂商广泛合作,围绕用户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行业培养人才,激发数据潜能。

一直以来,云和恩墨坚持围绕数据时代客户面临的挑战持续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完善贯穿业务智能、开发管控、云管平台、分布式存储和基础运维的端到端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和个人成功。公司目前人员规模在600多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获得全国28个省市近500个关键行业(银行、保险,通信、电力、政府、商业服务业、制造业)客户的认可,为他们提供专注、专业、灵动的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不仅如此,云和恩墨已经在新加坡成立分支机构,并开始布局东南亚市场,积极拓展海外业务。

稳定高效 为社会及行业尽其所能

在云和恩墨创始人盖国强看来,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得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极大挑战。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一方面是部分地区的交通封锁导致小部分员工无法返回工作地,截止到2月16日公司共有56名员工暂未返回工作地,其中包括8名工作地为武汉的同事。另一方面就是员工在上下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可能存在的潜在隐患。

不过,盖国强认为,如今技术公司互联网化办公优势日益凸显,远程在线办公,有序进行。如宁夏移动,北京交管局等重要行业客户,以现场和远程在线办公等形式,为用户重要系统保驾护航,同时协助用户做好网络和通信系统的正常运行环境,保障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今晚是除夕夜,今年的除夕夜有一些特别,由于工作原因,我无法返家,需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过还好今天算是比较充实的,在客户现场对银川、中卫两地资源池的核心数据库进行了早中晚三次巡检并完成巡检报告,汇报至客户所在的微信群。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及问题也已及时汇报,经过客户审核之后做了及时处理,平安无事。”一位春节期间仍然值守在用户现场的公司运维工程师在值班日记中这样写道。

在保障用户系统稳定安全运行的同时,云和恩墨还集结公司精干技术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其中,基于墨天轮的数据库云服务,为医疗卫生机构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数据风险和业务挑战,提供7×24小时免费的数据库远程故障诊断、性能分析、架构咨询、紧急救援等服务,并承诺所有请求即刻响应并在4小时内完成响应支撑。同时,依托恩墨学院专业的讲师团队与实战经验,将针对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化人员在数据方面最急需的技能需求,一年内免费提供高水准的线上数据库技能培训服务。另外,云和恩墨数据库实时监控与智能巡检平台,能够帮助运维人员和IT管理者提高运维质量和效率,减少重复巡检监控工作,并以其强大的自动化运维能力,打造安全、稳定、高效的数据库环境。

3

科学防护 保障复工有序进行

云和恩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的安排准备。从2月3日起公司开始线上办公,每周统计跟踪员工动态,要求所有员工严格按照全国各地的隔离政策执行居家隔离,截止到2月16日全公司还有42名同事未达到当地要求的隔离天数,在复工后继续执行隔离。隔离期间线上办公,远程会议均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人员接触。在2月17日满足各地隔离要求的同事陆续返回办公室上班,配合物业每日进行体温检测,

同时办公室也做好了每日清洁消毒等防护举措。

4

与此同时,公司特别制定了完善的《办公室疫情防护》,尽最大努力为员工创造无忧的办公环境,做好办公室防护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发布的隔离要求,保障有序生产和员工健康。盖国强表示,疫情期间,公司很多交付工程师,坚守岗位,其他岗位响应国家号召,延期和隔离期符合国家要求。“目前全体员工陆续回归到岗位上,符合隔离期要求,没有任何症状的员工,已回工作所在地办公室正常办公。云和恩墨人依然秉承‘数据驱动,成就未来’的使命,坚守在各个行业的数据库技术服务岗位,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盖国强如是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