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猎豹移动:有条不紊组织复工,保障员工平安健康

对于高精尖技术企业的复工复产而言,支持疫情的各项举措和成果,不可避免地牺牲了公司的研发和创新时间,这会影响到市场机制的正常运转。这也是猎豹移动目前面对的困难。
发布时间:2020-02-28 12:53        来源:机器人产业        作者:

公司介绍:猎豹移动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致力于“在人机共存的世界里,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2014年,猎豹移动在纽交所正式上市,在保持原有业务优势的基础上,从移动互联网向以AI为驱动的产业互联网进行战略升级。通过构建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以“智能服务机器人”为载体,迎接AI和5G时代的服务智能化升级和产品智能化升级。在打造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同时,努力实现公司的非连续性增长,成长为全球领先的AI产业互联网公司。

在经历了今年这个漫长而特殊的春节假期后,猎豹移动于2月13日期正式组织复工。目前,公司的领导、中层干部和小部分员工已返岗工作,复工比例为10%左右。

积极抗疫 保障员工平安健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猎豹移动也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猎豹移动携手旗下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用科技助力国家疫情调控和医护人员安全,积极参与北京市疫情市民咨询平台、中关村科学城智能测温机器人的方案征集和技术支持工作,同时向石景山首钢医院捐赠2台智能服务机器人。猎豹移动的专业技术团队在1天时间内完成了机器人的上线调试工作,实现了AI机器人辅助医院进行远程诊疗,自助导医及自动送药,有效降低了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提升了就诊效率,保护了医护人员健康。在北京试点成功后,猎豹移动携手猎户星空将旗下医疗服务机器人捐赠至武汉火神山医院。猎豹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全民总动员的‘防疫战’中,所有员工的平安是公司当下最大的关切。”

由于运行猎豹橙色大巴(猎豹移动为买不到火车票的游子开通的返乡大巴),为“抗疫”前线医院提供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支持,进行智能测温机器人研发,实施北京市卫健委技术方案征集等防疫支持计划,猎豹移动的工程师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和工作岗位上,感染的风险很高。因此,猎豹移动积极响应国家疫情调控政策,在正月初一就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猎豹移动赴湖北疫区一线员工个人防护标准》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办公室防控保障手册》,细化对内、对外的工作流程。同时,猎豹移动加急研发了《每日健康打卡》系统,以日为单位实现全体员工健康信息每天跟新,并对具有湖北籍、具有高危风险等特征的重点员工实行一对一实时跟踪并提供帮助。此外,猎豹移动还搭建VPN系统,支持业务部门员工远程办公。

事无巨细有条不紊

在部分员工逐渐复工的日子里,猎豹移动持续从体温测量、餐饮安全、公共区域卫生保障,冰箱、饮水机设备的消毒清洁等多方面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地为员工提供服务,争取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安心复工。

猎豹移动复工后的具体疫情防控措施包括:

1.体温测量。猎豹移动在公司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通过腕部测温和“豹小秘”智能机器人的红外测温达到双重保障,守好员工健康的第一道防线。班车、保洁等服务人员上岗前也需要测量体温。

2.公共区域消毒。猎豹移动要求公司内所有区域每日进行3次无死角消毒,地面喷撒84消毒剂保持湿润,集中通风3次,每次30分钟。卫生间、会议室、休息区、咖啡厅、供餐区、便利店等都是重点消毒区域。此外,对于班车,要求车辆单程结束消毒1次,闲时保持通风,并且每周清洗消毒座套1次。

3.餐饮安全。猎豹移动要求运输车辆在送餐、送水、送货前后消毒,运送人员出发前须测量体温。对餐厅和咖啡厅、商店中的所有制作器具及设施均严格消毒。每顿餐食需要记录中心温度。服务人员每日必须在测温无碍后才能进入餐食制作区域。每2日对冰箱内部进行清洁消毒,将清空所有食品。所有饮水机每15日消毒1次。

4.口罩及洗手问题。猎豹移动要求全体员工全天全程佩戴口罩。茶水间附近设置废旧口罩回收点,员工必须将摘下的口罩统一扔至回收点,并且摘口罩后要及时洗手。公司入口、会议室门口、卫生间、打餐处等区域均配备免洗手消毒液

公司严格实施这些措施,员工自觉遵守防疫规范。到目前为止,猎豹移动实现了全体员工“零”感染率。

市场机制的正常运转受影响

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还将会持续一段很长的时间。对于高精尖技术企业而言,支持防疫工作的各项举措和成果牺牲了公司的研发和创新时间。这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市场机制的正常运转。因此,猎豹移动表示,希望能够出台一些对企业研发和运营的定制化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突破疫情及宏观环境带来的发展压力。

为此,猎豹移动提出几点建议

1.对受本次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提供税收减免的政策。

2.对因响应隔离措施、用科技助力防疫工作的研发人员提供一定的房租补贴。

3.对在本次防疫工作进行研究开发,且其成果后续能够继续在相关行业发挥作用的企业,进行优先的政策支持。

4.对在本次防疫工作中发挥重大作用的企业,后续优先采购企业的相关产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