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广电运通:解决交货难题,“防疫复工”同步进行

广电运通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重点协调供应商保障近期紧急交货的海外2250台订单。而供应商也将逐步复工复产,逐步恢复产能;与智造工厂事业部协同工作,做延期交货准备,与供应商、客户进行沟通。另外,面对疫情,广电运通还采取了一些列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保证“防疫复工”同时进行。
发布时间:2020-02-28 12:50        来源:机器人产业        作者:

  公司简介: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证券代码:002152),主营业务覆盖智能金融、交通出行、公共安全、政务便民以及大文旅、新零售等领域,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运营服务、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各种智能终端设备,是国内知名的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近日来,全国各地的企业都在积极行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2月10日,广电运通开始分批复工。除外地返回未度过隔离期的员工外,其余员工在上报健康信息后,分批复工。截止到2月17日,广电运通广州总部产业园的复工率约为78%,其余因各种原因不能到公司的员工,公司提供远程办公支持。广电运通及下属二级单位基本复工,全部复工人数约1.5万人,复工率59%。

6

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护航复工复产

为了保障企业能够正常复工复产,保障员工健康,广电运通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

一、及时对本公司人员开展自查工作

由于公司在湖北疫情爆发前发出通知,减少了员工回武汉的情况发生,目前受影响人数较少。公司对于滞留湖北地区的人员进行了统计,按照要求自当地隔离,允许暂缓返粤。对于疫情爆发前返回经过湖北的员工,开展点对点跟踪,确保在家隔离,湖北以外省外员工,也提出要求,减少人员返粤密集高峰,避免交叉感染。对于在广州本地的员工,开展直管部门经理责任包干制,对来穗人员的隔离及状态实施监管,确保对隔离、健康状态进行实时有效监管。

二、迅速铺开防疫防控工作

1.成立领导小组保障。1月28日,公司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跃珍任组长,公司党政领导班子任副组长,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防疫行动小组。下分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告组。防控期间,各工作小组成员应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原则上不得离开广州,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进行工作沟通和实情应对。

2.严格复工报批手续,有条件分批、有序、受控复工。严格按照广东省、广州市“五个一”复工要求进行报批。总部产业园在2月10日获得黄埔区(应急管理局、工信局等)复工批文后,严格把关人员、环境、机制等环节,确保保障物资落实到位。

3.及时发布公司疫情联防联控管理文件。截至2月10日,累计发布防控相关文件8份,管理表格清单等9份。包括《广电运通党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广电运通 2020 年春节后复工工作实施方案》《关于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复工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广电运通2020 年春节后复工工作实施方案》等8篇红文,指引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有序、分批、受控的复工准备工作。

4.建立每日疫情数据通报机制。建立了成员包括公司各级党组织、下属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物业后勤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管控体系,明确各级职责和内部责任机制,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保障防疫人员到位,每天为园区防疫消杀和管控开展相关工作。

5.提前响应,先行防疫物资保障。公司总部产业园在1月22日放假前已采购口罩一批,测温枪10把、消毒水300L,在疫情未明朗前,公司园区实行封园监管,确保公司内环境安全。

6.主动开展疫情防治宣传工作。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监管部门的号召,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网络宣传开展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在员工工作微信群、志愿者微信群以及各部门微信群,通过官方发布的消息,转发官方消息到朋友圈及微信工作群,进行线上宣传。

7

三、公司复工后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复工后如何做到进一步科学防控、有效防护,光电运通密切关注复工人员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各项管控措施,例如,在公司产业园各大楼及各个项目点配备好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进行人车分流管控、出入门岗检测管控、办公和车间场所管控、公司内部用餐管控、公司宿舍管控;成立党员先锋志愿者防疫小组,保障各项工作的开展;上线微信企业、穗康等平台健康上报功能,上报每日员工、居家隔离员工及复工员工身体情况;提供远程办公条件,对因各种原因不能到公司的员工提供远程办公支持。

8

  疫情冲击下的困难与挑战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光电运通虽然已经开始复工复产,但是也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挑战。最大的困难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采购非常紧张

对策:目前已经通过黄埔区工信局(每3天提供一次)、深交所全景网协调2万个口罩资源、还有公司其他领导同事推荐的渠道+员工捐赠+员工自备等方式解决。目前暂时的库存可以基本满足公司运营需求。

2.办公和车间等作业岗位因防疫防护升级,作业效率有所降低

对策:通过钉钉、腾讯会议、微信沟通等平台,协同办公,提前做好沟通策划,减少重复作业。

3.因员工未全部到岗,加上供应商的复工和产能也受到影响,对我司的原材料供应造成一定的短缺

对策:已重点协调供应商保障近期紧急交货的海外2250台订单。供应商也将逐步复工复产,逐步恢复产能。

4.其他业务影响及应对

国内营销、运通信息软件服务,需要到客户现场的业务受影响,主要问题是客户不接受上门,很多项目往后推迟,对工期有影响。针对此情况,各板块业务开展下内部功夫,利用这段时间做好行业信息收集工作,分析竞争对手的信息(产品类型、组织架构、市场策略、产品价格等),有的放矢做工作,对行业分析要做成简报提交,为后面决策提供依据。

公司深圳办公楼目前管控严格,办公主要以远程办公为主。但安防业务进展顺利,除了南山幼儿园平安校园项目中标外,配合南山区政府推进防疫工作,要求我们承担所有隔离点的视频监控工作,已经对接并推进,目前已完成了20个隔离点相关工作。

通过上述举措,公司始终将全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履行企业使命与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复工后生产销售研发按原计划进展有序推进,全面提升公司在当前不确定性环境下的综合竞争力,确保公司全年任务高质量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