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零售商和运营商称由于新冠疫情影响iPhone 11供应量开始萎缩

发布时间:2020-03-09 09:33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外媒报道,纽约市零售商报告称,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到了供应链,苹果iPhone 11的库存量已降至零。

随着新冠病毒继续在全球传播,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了其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

据报道,纽约市零售商的iPhone 11库存即将售罄,新出货的手机中根本不包括最新款的iPhone。

无线运营商AT&T在纽约上东区的一家门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广受欢迎的iPhone 11 Pro已经脱销“至少几周时间”,而且不知道下一次发货时间是什么时候。

“我们收到了一批货,里面没有任何iPhone。”无线运营商Verizon的门店的一名员工说,“只有翻盖手机和三星。”

然而,零售商怀疑是移动运营商在囤货。零售商认为,运营商正在仓库中“囤积”iPhone手机,这是一种“在短缺情况下控制供应链”的策略。报告称,运营商似乎正在牺牲店内售货,转而支持在线发货。

记者联系到的曼哈顿多个零售点的员工一致表示,现在的库存低,发货不频繁,几乎没有人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情况可能恢复正常。Verizon在上东区一家门店的一名员工表示:“我们没有任何一批货物显示有预计到达时间(ETA)。在整个Verizon,情况都是如此。”

全球供应链短缺的影响将继续影响iPhone 11的日常销售,并可能影响预计在今年秋季推出的新机型,如“iPhone 12”。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公开表达了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但他表示苹果有信心渡过难关。在过去的一周里,这种病毒已经开始影响美国,导致很多年度会议被取消,包括亚马逊和谷歌等大公司的会议。随着病毒威胁的持续,苹果甚至敦促其位于加州的员工开始在家工作。

苹果供应商继续受到持续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例如,苹果的iPhone摄像头模块供应商上周因一名员工感染病毒而被迫关闭。

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也表示,iPad Pro的供应量开始减少。这可能是因为苹果正在准备新的机型,但也可能是减产的结果。苹果还通知其零售店的技术人员,下个月用于手机更换的iPhone将供应不足,而用于维修的个别零部件也出现缺货。

苹果上个月预测到了这个问题,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问题会持续多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