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YOGO机器人:疫情下订单激增,供应链3月中恢复正常

由于经济发展的需要,各地企业开始陆续复工。按照国家的复工复产相关决策部署以及上海市政府的相关规定,上海有个(YOGO)机器人公司在确保员工安全前提下启动了正常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6 16:11        来源:机器人产业        作者:

公司简介:YOGO(有个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10月,致力于以先进的机器人技术赋能末端配送行业。从创立之初,YOGO就进入了智能配送领域。公司开发的go系列配送服务机器人,使用创新自研的Gol算法,实现了移动机器人室内自主移动的安全性和流畅性,在地图构建、定位导航和运动控制等技术方向上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017年,YOGO将楼宇配送机器人真正落地并迅速迭代。2019年初,YOGO正式发布群体机器人配送解决方案,系统性地满足了末端配送各环节需求,让楼宇内真正的无人配送成为可能。

由于经济发展的需要,各地企业开始陆续复工。按照国家的复工复产相关决策部署以及上海市政府的相关规定,上海有个(YOGO)机器人公司在确保员工安全前提下启动了正常复工。

无触碰办公与常规措施共同保障防疫

春节假期期间,YOGO的行政团队24小时待命,及时跟进员工的情况,尤其对身处湖北的同事,每日通过电话沟通,确认其健康状况。

在前景不明的疫情发展初期,为了提升员工信心,公司在工作群随时同步各种进展,并承诺与员工共进退,不到极端情况不会裁员或辞退员工。

在复工的过程中,YOGO采取了无触碰办公与常规措施相结合的防疫方法。

YOGO的无触碰办公包括自动门人脸识别、无人配送、无触呼梯和感应灯。所有员工已经在公司自研的办公系统里录入个人信息、照片和上班常去楼层。员工在复工上班后,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功能,无触碰地进入自动门、闸机,搭乘电梯。针对上班期间的搭乘电梯的状况,公司还设置无触呼梯系统。员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然后录入自己要去的楼层,便可以远程呼梯,无需触碰电梯按钮。此外,公司也将会议室的灯设置为声音感应,在人进入后,自动打开,无需按下开关键。

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采买了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复工后,将口罩发放给需要的员工;采用全数字化办公和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工作;在办公室分设不同的用餐点,分时引导员工用餐。

前期准备工作或将缓解生产压力

在疫情下,人们对配送的诉求重点从关注配送效率转移到了配送安全性。无人化配送成为了防疫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喷雾消杀机器人的价值更是愈加凸显。因此,以配送机器人和消杀机器人为主要产品的YOGO机器人订单较之前时期上涨2-3倍。同时,YOGO的供应链厂商的复工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复工率在30%-40%左右。这使YOGO第一季度的生产节奏放缓近半个月,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但幸运的是,YOGO在2019年提前准备了一季度的备料,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供应链的冲击。而且YOGO在2019年已经投入量产,与产线有较长时间的磨合。这有助于其在生产节奏恢复后,不断提升自己的生产能力和速度。

春节期间,YOGO已经将供应链相关工作中预订单、合同等可以在线上处理的工作完成。待供应链厂商完全复工后,其供应链可以立即投入生产。

YOGO方面表示,供应链的复工率预计在3月中旬会基本恢复正常,为了满足这些订单,第二季度的生产节奏将更快,生产周期将更紧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