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中国时代浪潮,爱点击逐浪前行

营销数字化时代已然到来,先进的数字技术正在不断重新定义产品、服务与商业模式,爱点击将持续帮助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释放更多生意潜能,让每个决策都做到可评估、可预测,让数字化思维帮助企业打通增长壁垒。
发布时间:2022-10-18 15: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图片1

01 数字中国|数字经济风起云涌,爱点击数字化之路蹄疾步稳

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并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二十大报告更是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十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数年稳居世界第二。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开辟第二条增长曲线

数字经济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更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重点领域。如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加速融入工业、能源、医疗、交通、教育、农业等领域,各行各业都在面临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机遇。

爱点击集团iClick(NASDAQ:ICLK)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领先的企业数字化运营和营销云平台,致力于运用大数据技术帮助行业客户获得商业成功。爱点击持续运用大数据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助力企业在数字时代抢占行业先机,不断强筋壮骨,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开辟第二条增长曲线。 

爱点击自2017年开始布局数字化赛道,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自2017年起,爱点击开始布局数字化赛道,面对着“企业服务”这样一个万亿美元的庞大市场,持续以“创新助增长”的姿态,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利用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释放数据价值,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此同时,爱点击奉行“长期主义”的原则,不断自我迭代,以精细化、高质量的运营理念,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为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贡献力量。 

图片2

02数实融合|爱点击“SaaS+X”战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和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越发凸显,在疫情反复和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等“黑天鹅”现象的冲击下,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的“出路”。其中,对精准营销、协同办公、流程自动化等企服业务的需求逐年递增。

爱点击以“SaaS+X”为数字化生态矩阵的企业战略,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与个性化增值服务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国家大力提振实体经济,大量实体产业面临被二次激活、重振的巨大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与此同时,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即资产”成为最核心的产业趋势。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以及愈发多元化的企业服务应用场景为数实融合创造了巨大空间。

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2022年,爱点击正式确立了以“SaaS+X”为数字化生态矩阵的企业战略,通过整合标准化产品和创新全链路整合营销服务,为企业提供更精细化的全场景产品矩阵、更智能的运营方式、更科学的度量体系,帮助企业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基于品牌的实效经营目标,开辟营销增长新路径,推动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量最多的中小企业就像是国家经济的细胞,成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

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要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在数字经济时代,帮助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中小企业拥有着如毛细血管般细碎广阔的市场,具有强大的规模累积效应,数字化转型后的市场潜力巨大,然而中小企业需求的碎片化、分布零散、体量小、营收小,使得其数字化转型成为一大难点。

为了解决各种体量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爱点击既为企业提供了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即包含广告投放、数据运营、社交零售三大服务在内的“SaaS”工具;还可以根据不同企业的“本土化”、“碎片化”需求,定制个性化的服务,提供包含广告采买服务、内容营销服务、电商运营服务、咨询与数据服务等在内的“X”增值服务。通过“SaaS”与“X”两大数字化运营支点的结合,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爱点击·iParllay爱信来“起步免费”模式,助力中小企业减负启航

爱点击旗下基于营销自动化的增长专家iParllay爱信来,利用爱信来的软件产品和专业服务,可以实现“起步免费”,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零门槛起步,不仅大大降低使用成本,更是带来了加速的增长。

爱点击切实用产品和技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化、智能化在全行业的广泛应用贡献力量,用数字化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图片3

03守正创新|用数字重构未来,爱点击在数字时代的新主张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关于科技创新|自我进化,持续创新,不断升级 

2022年度年中管理大会,爱点击CEO唐健先生在《步步为营·穿越周期》主题宣讲中指出:“我们始终是一个学习型组织,基因中自带进化属性。创立至今,已经有13年历史。13年中,我们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始终坚持持续创新、不断升级的主观能动性。即使在资本低潮期,同样也能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这就证明了,我们是一家不断创新,以变治变的组织。”

爱点击不断打磨自己的基本功,夯实技术壁垒,强化核心竞争力,用技术和产品与市场对话,在新一轮的技术革新中,构建坚不可摧的“护城河”。

关于新领域新赛道|虚实共生、互联互通的数字新世界 

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已不限于线上线下互联,正逐步向现实空间和数字空间互通深化,其中“元宇宙现象”就是例证。随着AR、VR、5G、云计算等技术成熟度的巨大提升,元宇宙已逐步从概念走向现实,一个全新的数字时代已然来临。未来几年,元宇宙会将渗透到各个领域,据摩根预测,到2026年,全球30%的企业机构将拥有用于元宇宙的产品和服务。

在此背景下,爱点击在今年发布了一款元宇宙时代的直播赋能、协同工作APP——Arohar,这款产品集AI、AR和虚拟人等特性为一身,帮助用户一键生成元宇宙交互直播间,且已接入Meta等海外元宇宙平台。这是爱点击“SaaS+X”数字化生态矩阵中面向海外市场的一款KOL种草的重磅产品,更是爱点击在元宇宙“虚拟人直播”赛道创新探索的最新实践。未来,爱点击将会持续以技术力和产品力共建元宇宙内容生态,推动虚拟与现实相融合的产业转型升级。

新时代 新征程 新担当|下一个十年,数据驱动,实现跨界势能爆发

如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存量博弈的态势愈加复杂,面对如此多的挑战和不确定性,更需要品牌方、平台方与服务方携手聚力,共渡难关,赢得下一个十年。

目前,爱点击在全球已经拥有十一大分支机构,服务了财富五百强企业中的220强跨国品牌客户及3,000余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涉及快消食品、美妆时尚、运动、汽车、金融财经、旅游娱乐、 3C数码、教育、互联网、电商等细分行业,持续用大数据技术赋能千行百业,与新场景、新赛道结合,实现跨界势能爆发,助力新经济产业发展。

营销数字化时代已然到来,先进的数字技术正在不断重新定义产品、服务与商业模式,爱点击将持续帮助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释放更多生意潜能,让每个决策都做到可评估、可预测,让数字化思维帮助企业打通增长壁垒。同时也积极迭代数字化产品矩阵,真正为企业的数字化运营升级需求助力,撬动品牌增长引擎。

爱点击始终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数字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