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奇安信天眼荣获2023数字中国“十佳解决方案”

凭借在该领域所占的市场份额、口碑及创新表现,天眼已经连续多年位于威胁检测与响应领域第一名,获得Gartner、IDC、Forrester、赛迪等国内外知名咨询机构的权威认证。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27日下午,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最佳成果颁奖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奇安信天眼威胁监测与分析系统(简称天眼系统)凭借在网络威胁检测与响应领域突出的市场表现,从百家参选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数字中国“十佳解决方案”。

图片1

据悉,本届最佳成果遴选活动集中展示一批数字化技术新成果、数字化实践新案例,充分彰显数字化领域建设者、数字中国贡献者的靓丽风采。活动前期,组委会特邀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相关专业领域的二十余位专家,经过3轮严格遴选,从166家单位选送的549项成果中,最终产生“十大硬核科技”“十佳解决方案”和“十佳数字普惠案例”共30项优秀成果。其中,“十佳解决方案”奖项,重点遴选适用性强、推广性强,能够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发生变革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而本次奇安信天眼系统能从数百家项目成果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解决方案”,代表着天眼系统在数字安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受到了认可。

图片2

数字时代要有看见威胁、研判威胁、拦住威胁、防住威胁的能力

在数字时代下,网络威胁攻击方式在不断变化和升级,威胁攻击手段也越来越复杂,勒索病毒、隐蔽隧道、挖矿流量、APT攻击等高级威胁已经成为当今网络安全的新常态,企业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安全挑战。

同时,数字化时代随着企业应用数量的激增,也带来了海量的告警分析任务,安全运维人员不仅要承受不断增长的攻击防护任务,还要面对繁多而无序的研判分析任务。再加上风险定位大量依赖手工排查,处置事件响应太长,分析人员很难快速、准确地识别和处理威胁事件。

因此,面对数字时代网络威胁的新特征,以及网络威胁分析与响应方面的痛点难点,显然传统的威胁监测与分析模式早已力不从心。

本次成功入选“十佳解决方案”的奇安信天眼系统,以攻防渗透和数据分析为核心竞争力,聚焦威胁检测和响应,为安全服务和分析人员提供一套在威胁监测、分析溯源、响应处置、威胁预警上得心应手的威胁检测平台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高效地看见威胁、研判威胁、拦住威胁、防住威胁。

基于强大的网络安全监测与分析能力,奇安信天眼具备以下五大优势:

首先,具有更高的准确率和更低的误报率。天眼通过在全流量检测方面采用入侵检测双向匹配技术,结合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威胁检测引擎(QNA),实现威胁的全面发现、攻击结果的精准判定。

其次,具备更强的恶意文件检测能力。天眼沙箱采用了基于硬件模拟的分析架构,实现指令级的细粒度分析,具备强大的 APT 样本发现能力以及领先的沙箱反逃逸技术,从而提升其恶意文件检测能力。

第三,新场景攻击的及时发现。天眼深度融合奇安信自身强大的威胁情报,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覆盖全面的新场景和新威胁分析模型,实现对新场景下 APT 攻击行为的及时发现。

第四,高级威胁分析更简单。天眼运用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自动化知识搜索与推理,根据专家研判经验智能响应客户告警分析需求,无需分析人员参与,告警分析研判、处置更快速。

最后,具备强大的安全预警能力。天眼让每一个天眼客户与天眼云中心建立点对点链接形成一张网,实时共享所有的攻击源IP信息,帮助客户提升安全风险预警能力,提前预知即将到来的攻击者。

实战经验见真章,天眼安全防护能力受认可 

检验数字化网络安全保护的效果就是实战,只有真正以实战的角度去锤炼安全防护工作才不会是纸上谈兵。

多年来,天眼系统帮助政府、金融、运营商、石油石化、电力、教育、医疗等各⾏业的3000多家客⼾发现和处置超过百起APT攻击事件,包括海莲花(越南)、 美⼈⻥(中东)、摩诃草(印度)、蔓灵花(印度)、黄金眼(国内)等多个由奇安信命名的 APT 组织 ,有效避免给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带来安全⻛险和经济损失。

在国内大型攻防演习中,天眼系统承担客户侧防守检测响应任务,帮助发现0day攻击数百起,打造了“无天眼不演习”的良好口碑,并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同时,天眼为包括2022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G20峰会等国内外大型会议提供重要网络安全保障支撑。尤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天眼系统作为冬奥会网络安全的“眼睛”,全天候、全方位监测云上、云下每个角落的网络威胁,助力本届冬奥会创造了奥运史上网络安全“零事故”的世界纪录。冬奥会结束后,天眼系统形成一套标准化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范式,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宝贵遗产继续发挥贡献,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各类重大赛事活动网络威胁检测体系提供新参考。

显然,在网络威胁检测与响应领域,奇安信天眼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凭借在该领域所占的市场份额、口碑及创新表现,天眼已经连续多年位于威胁检测与响应领域第一名,获得Gartner、IDC、Forrester、赛迪等国内外知名咨询机构的权威认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