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首次发布阳光供应链准则,永辉超市携数字化成果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作为观察数字中国的风向标,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以宣传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为主线,于今年4月27日至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6 13: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作为观察数字中国的风向标,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以宣传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为主线,于今年4月27日至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作为零售行业头部企业之一,永辉超市以“数字永辉,智享生活”为主题,于4月26日-4月30日亮相于峰会期间举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展会期间,永辉超市通过搭建供应链数字化、物流数字化、门店数字化及到家业务四个展区,充分展现出数字化手段在零售行业从源头供给到终端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应用。

同时,在数字化成果的基础上,永辉超市首次对外发布阳光供应链准则,并表示,未来也将向构建稳定、柔性、透明的阳光供应链的目标持续推进。

四大核心展区聚焦永辉超市数字化成果

以科技赋能供应链,以数字化驱动业务增长,构建食品溯源和流通管理体系,保障食品安全,是“科技永辉”战略发布以来,永辉超市不断努力的方向。

伴随数字化成果的初步落地,永辉超市在展会期间首次对外公开了供应链数字化、物流数字化、门店数字化及到家业务四个核心环节的数字化进展。

其中,在供应链数字化展区,永辉超市通过视频及产品溯源码,向观众展现了如何在“一盘货”、"一个系统"的主线引领下,通过商品数字化、供应商数字化、采购员数字化三个关键环节入手,构建一条连接源头直采基地与消费者终端之间的数字化供应链。

物流数字化一直是永辉超市供应链的强势护城河。此次永辉超市除了面向公众展示常温物流、定温物流、以及食品安全实验室“三位一体”的物流保障体系,同时也首次揭示永辉物流仓的数字化工作流程。

门店数字化也是此次永辉超市数字化展台的亮点。作为永辉超市自主研发的全链路零售数字化系统,YHDOS是永辉超市打造数字化能力的基石,展会现场,观众能够通过成果展示视频,更清晰地了解到该系统如何通过融合全渠道采销协同、运营、财务,打通线上、线下员工操作系统,帮助一线员工实现更高效的工作。

在到家业务的互动展区,永辉超市搭建了小型“虚拟仓”,用户可以在该展台扫码、下单,通过仓内的履约数字屏,更切实地感受到数字化带给零售行业的升级迭代。

发布阳光供应链准则,让供应商合作更透明

除了展现既有的数字化成果,此次展会期间,永辉超市专门设置了供应商合作专区,并首次对外发布阳光供应链准则,以数据驱动商品/供应商决策,通过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建立更透明、更科学地供应链合作模式。

在展区内,供应商只需要10分钟即可注册成为永辉超市的合作伙伴。而基于“供零在线”的供应商管理系统,永辉超市得以更高效地搭建多等级的供应商结构,满足不同地区地差异化经营需求,并依靠数据评估下资源的精准匹配,通过数据定位关键商品,与供应商建立源头合作,提高采购效率。

在与供应商建立合作后,永辉超市可以通过数字化销售看板、库存看板等进行经营诊断,实时掌握商品销售概况、经营数据,助力商品寻源,解决供应商获客痛点;基于数字化手段对行业趋势的洞察,更科学地指定营、促销计划,协调资源投放,满足多场景的消费需求,驱动业务迭代。

在完善的供应商数字化评估系统及开放的数据窗口下,永辉超市能够进一步完善“全国商品+区域特色商品+新兴商品+自有品牌商品”的立体化供应链,在提高企业经营效率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最后,也期待永辉超市此次能够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呈现出更多精彩,为传统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更多经验和启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