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全球独角兽榜发布 云英谷科技首上榜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全球共有1312家企业上榜,中国有312家独角兽,居全球第二位。云英谷科技首次进入全球独角兽榜单。
发布时间:2022-09-07 17: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Dubh

独角兽企业是世界级创业生态的标志。胡润研究院是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和行业结构变化的权威机构,并从2019年起追踪记录全球独角兽企业,入选企业体现了其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发展前景获得了行业、市场的高度肯定与认可。

图片1

在本次上榜名单中,有62家独角兽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相比2021年增加了11家,总价值达17745亿元。从行业来看,这次上榜的大湾区独角兽集中在半导体、人工智能、健康科技等新兴领域。上榜的深圳独角兽企业达到33家,占据大湾区“半壁江山”。半导体行业在总量和增速上都排名第一,共有7家,其中新入榜企业数量有4家。半导体行业是深圳新上榜最多的企业类型,云英谷科技作为国内优秀的显示芯片设计公司入选。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行业位居第二,均有6家。电子商务、物流行业均有5家,机器人、金融科技、食品饮料行业均有4家。

云英谷科技是中国领先的集AMOLED显示驱动芯片,Micro OLED/ Micro LED 硅基微显示芯片,和显示技术IP授权的集成电路设计、产品销售企业,公司已获批专利 69 项。其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手机、中尺寸平板、笔记本电脑、AR/VR/MR/XR等行业和消费领域。

根据Omdia报告显示, 2022 Q1云英谷科技(Viewtrix)研发的手机用AMOLED驱动芯片,在全球智能手机AMOLED驱动芯片市场,公司位列全球第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