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飞猪上线“疫情工具箱” 出行政策、核酸预约、退改保障等信息可一键触达

记者从飞猪了解到,近日其App上线“疫情工具箱”平台,新增出行防疫信息查询服务,进一步优化用户安心出行的体验保障。
发布时间:2022-01-04 17: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1月3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22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

记者从飞猪了解到,近日其App上线“疫情工具箱”平台,新增出行防疫信息查询服务,进一步优化用户安心出行的体验保障。用户在飞猪旅行App首页点击“疫情工具箱”或搜索“疫情”关键词,即可进入专题页面。除健康码、行程码等基础防疫信息外,飞猪“疫情工具箱”还新增了核酸预约、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出行订单退改保障等内容,为用户提供一屏展示、一键触达的出行信息服务。

以深圳至郑州为例,选择好对应的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后,即可看到截至目前“离开深圳”和“到达郑州”的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出游的不确定性加大了用户对旅行商品灵活退改的需求,在“退改保障”栏目,用户还可以查询机票、火车票、用车、酒店、景区门票等出行订单的退改保障举措。

(图:飞猪“疫情工具箱”可查出行政策、退改保障等信息)

日前,国家卫健委建议春节期间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给公众提供明确的春运出行信息参考指引。飞猪“疫情工具箱”产品负责人罗江威表示,“疫情工具箱”是以产品化的方式提升出行旅客享有的服务体验,尽可能地帮助大家避免因信息差而带来的行程变动,接下来该产品还会继续升级,完善防疫信息,并覆盖更多用户入口。

飞猪在服务保障方面持续升级举措。针对酒店订单,飞猪联合商家于12月推出“疫情安心退”,通过飞猪预订国内酒店的用户如因疫情无法入住,可在入住前21天内自助免费取消订单;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基层社区工作者等抗疫工作者因参加抗疫而导致行程变更,不论目的地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其酒店订单均可自助免费取消。针对元旦春节租车需求,飞猪推出“免费退”服务,凡是预订标注有“免费退”标签的车型,取车前均可免费退订;飞猪的门票“安心游”服务已覆盖全国,景区入园码、健康码、行程码可一键触达,超400家景点支持使用飞猪、支付宝、淘宝任意一个客户端进行无接触扫码购票。

除了防疫信息查询、退改保障服务之外,今年春运期间,飞猪还推出“安心回家”专项计划,上线“攒路费” “租车早鸟优惠”“接送机一口价”等多重活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