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飞猪多项举措加码国庆出游:66元机票盲盒上新、酒店“买贵必赔”、“安心游”范围扩大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本周国庆旅游预订的热度值拉满。观察飞猪平台上的消费趋势可以发现,年轻人的旅游轨迹正在走进乡村、承载着革命英雄岁月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记录着华夏文明的博物馆以及家乡的山水间,深度发现大好河山之美的“中国风”火了。
发布时间:2021-09-26 17: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北京位列国庆最热门旅游目的地,飞猪北京酒店预订量增长330%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本周国庆旅游预订的热度值拉满。观察飞猪平台上的消费趋势可以发现,年轻人的旅游轨迹正在走进乡村、承载着革命英雄岁月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记录着华夏文明的博物馆以及家乡的山水间,深度发现大好河山之美的“中国风”火了。

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国庆机票、酒店、民宿、周边游、长线游、租车的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均超100%。其中,周边游大涨超380%。出游人群中,近7成是90后,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及租车自驾游备受青睐。首都北京位列国庆热门目的地第一,近一周,北京国庆酒店预订量增长超330%。

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出游需求,飞猪上新了66元的机票盲盒,覆盖全国超200个目的地,并推出66元火车票券、166元国庆租车直减券、万家酒店7折起等。面向菲住会员,飞猪推出酒店“买贵必赔”服务,预订后3小时内发现买贵,可获赔双份差价,省去会员多平台比价的时间和精力。同时,飞猪“安心游”已覆盖全国,助力景点、景区做好防疫工作,便利消费者出游。有400多家景点支持飞猪、支付宝、淘宝任意一个客户端无接触扫码购票,入园时可三码单屏展示一键触达。

飞猪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务必随时关注目的地防疫措施,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可能错峰出游,避免扎堆;出行时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家乡就是“身边的诗和远方”

国内游不是出境游的“平替”,游历大好河山有了新方向。

今年国庆假期,3小时车程的家门口“微度假”受热捧,人们从家乡发掘“身边的诗和远方”。

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本地及周边游预订量环比上周劲增超380%。

长线游方面,西北、西南“黑马目的地”频出。自驾驰骋大西北、进藏朝圣之旅、去三亚无边泳池放空……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以及优质的服务基础设施,进一步释放着内需的潜力。飞猪数据显示,国庆前往拉萨、三亚、银川、乌鲁木齐、西宁、兰州等地的机票预订量增速达80%以上。

按照订单量排序,首都北京位列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一,上海、成都、深圳、杭州、广州、重庆、西安、武汉及长沙分列第二至第十位。近一周,北京国庆机票酒店预订量持续攀升,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330%,新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成为国庆期间首都吸引世界瞩目的新名片。

 

下了飞机或高铁,租车自驾的人越来越多,飞猪平台上租车预订量涨幅近100%。“睡进风景中”的房车游持续走红,预订量环比涨超60%。

国庆再度掀起红色旅游热

国庆出游近七成是90后,00后预订量增速最快,在各年龄段中排名第一。“后浪”的崛起使得今年国庆的玩法也发生了改变。

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学习红色故事,红色旅游成为年轻人国庆旅游的新亮点。飞猪平台上,90后红色旅游预订量环比增长超100%,00后增长超130%。长沙、湘潭、南昌、遵义、延安、嘉兴、井冈山等成为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

博物馆、考古、天文等文旅融合的体验受热捧,相关商品预订量环比增长超450%。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北京国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等搜索热度较高。

乡村民宿吸引年轻人玩进乡村

乡村的绿水青山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乡村旅游,数字平台成了他们发现乡村美景、美食和风土民俗的好选择。今年5月19日,飞猪启动乡村旅游振兴计划,努力以数字化能力带动乡村旅游热,把游客、特别是更多年轻人带到乡村。

体验独特的乡村民宿正是让年轻人玩到乡村的重要吸引力。近一周,飞猪平台上乡村民宿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100%,90后乡村民宿的平均消费金额同比涨约2成。大理、丽江、舟山、桂林、北海、黔东南、黄山、嘉兴、阿坝及张家界等地乡村民宿表现亮眼。

同时,乡间户外的风景也成为平台和商家创造新体验、丰富旅游供给的灵感来源,寄情于山水之间的方式中,最火的就是户外运动。年轻人把健身房搬到了乡间户外,致力于打破“每逢过节胖三斤”的魔咒。飞猪平台上,国庆冲浪、露营、徒步、攀岩等户外运动相关商品预订量环比增长超120%。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