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齐心集团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从传统办公文具制造商到企业级多场景运营服务商

随着数字经济步入产业互联网新阶段,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采购数字化管理的边界也将逐步扩展。厂商会进一步发掘采购数字化的落地场景,依托业务数据和技术能力沉淀,为企业提供灵活的服务解决方案。作为企业级多场景运营服务商, 齐心集团综合平台竞争力的核心优势也将更加凸显。
发布时间:2021-06-21 11: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xm

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不可阻挡之势重塑世界,“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时代来临。而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全球经济的新常态,也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国家新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被列入创新驱动的主要指标。在此背景下,企业尤其是传统企业如何利用好数字化转型赋能经营,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谈起国内的文具巨头,不得不提到齐心集团,从传统的办公文具制造商,再到数字化政企采购服务商, 作为从传统制造业成功转型产业互联网赛道的代表,齐心集团获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创业初期,齐心开设了文件夹的工厂与生产线,引入台湾的设备进行生产。凭借着出色的质量和品牌,齐心集团在国内文件夹市场份额占有率高居第一。随着集团不断向办公行业的纵深领域深入,2007年,齐心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和践行“大办公”集成发展战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办公用品解决方案;2013年,齐心集团上线SAP信息化系统,正式步入从品牌制造向办公集成服务的转型之路。

现阶段,齐心集团秉持“夯实主业、打造平台、布局生态”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硬件+软件+服务”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以“B2B办公物资+云视频”为核心业务,通过持续叠加商品品类与服务,为用户提供高效企业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广支持及行业数字化采购转型趋势,B2B办公物资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时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齐心集团抓住机遇,趁势进入数字化采购的赛道,并在近两年取得亮眼的成绩。

据齐心集团公布的2020年年报暨2021一季报显示,齐心集团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0.09亿元,同比增长33.91%,经营性净利润3.34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5.32%。2020年,齐心集团B2B大客户业务实现52.79%的增长,营业收入达69.52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仍保持同比增长43.80%。疫情期间,公司核心B2B办公物资销售额并没有下滑,反而延续高增速走势。

从原来的传统办公用品制造发展为B2B办公物资服务和SaaS云视频服务的龙头企业,齐心聚集了超过50000家优质客户资源,尤其在能源、金融、政府等行业和领域具备大客户资源优势。

随着数字经济步入产业互联网新阶段,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采购数字化管理的边界也将逐步扩展。厂商会进一步发掘采购数字化的落地场景,依托业务数据和技术能力沉淀,为企业提供灵活的服务解决方案。作为企业级多场景运营服务商, 齐心集团综合平台竞争力的核心优势也将更加凸显。

每日必读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