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华三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展现数字化转型新高地

作为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近日通过媒体向外界全方位展示了新华三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的情况,深入展现了新华三解决方案的生态理念、能力与价值。
发布时间:2021-12-22 12: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努力推进传统业务发展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技术赋能,将是各行各业逆势直上的大好时机。然而,数字化转型不应仅仅是技术的革新,而应有包含完整解决方案的清晰路线构想。

作为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近日通过媒体向外界全方位展示了新华三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的情况,深入展现了新华三解决方案的生态理念、能力与价值。

新华三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展现数字化转型新高地

在“走进新华三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媒体沟通会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新华三集团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王君菠等新华三高层分享了新华三在探索数字化转型业务中的新收获新成果。

360°业务能力中心的职能价值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指出,目前推进数字化转型往往都需要“端到端”的方案,客户对数字化转型的重视点从原来零散的“产品采购模式”向“整体方案模式”推进。而新华三360°业务能力中心实现的正是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体验提前到方案之前。

新华三解决方案360°业务能力中心展现数字化转型新高地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 李立

李立强调,新华三的解决方案更新依靠于服务客户过程中得到的客户反馈。新华三360°业务能力中心的使命就是通过客户在其中的体验获取客户真实的反馈。新华三打造数字化转型生态的方案也会纳入到行业解决方案中。

他指出,360°业务能力中心的职能和价值主要有:第一,360°业务能力中心可以给客户提供“端到端”方案的沉浸式体验。第二,新华三可以为自己的一线员工赋能,员工的培训赋能可以在业务能力中心实现,员工体验清楚后就能够给客户传递清楚。第三,360°业务能力中心可以实现生态验证和联合创新。

具体来说,360°业务能力中心首先是一个验证中心,可以实现生态验证,验证中心在2021年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做了超过100个联合创新方案,从而谋求性能的优化。360°业务能力中心还是一个赋能中心,2021年新华三利用该平台做了超过100场的场景化培训,超过2000人在平台上进行线上线下的体验。生态中心也是360°业务能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与众多行业TOP级合作伙伴进行深度融合与创新等举措。最后,360°业务能力中心还是体验中心,李立介绍,目前360°业务能力中心提供的场景化方案主要有:智慧机场,智慧医疗,数字城轨、智慧园区、新媒体、智慧校园、应急和智慧水利等。

合作伙伴联合创新机制

新华三在服务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同样十分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对接,当被问及面对用户痛点和业务变化,如何通过与合作伙伴建立对接机制来解决客户的业务难题时,李立表示当前新华三同合作伙伴的合作实行的是分层模式。

他介绍,新华三同最紧密一层的合作伙伴会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解决客户关心的诸如安全等问题。而这个进程在新华三的实验室就能够全方位地被考虑清楚,转化为整体的方案,这是一个深度耦合的过程。

在双方合作建设的联合创新实验室中,新华三联合合作伙伴从基础架构平台等层面对技术进行调优,从而全面提升解决方案的性能,取得在业界的领先优势。

另一方面,新华三在给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时候,会跟一个行业若干个场景上的Top级生态伙伴展开合作。新华三将合作伙伴分成了几个层级,新华三与这些层级中的合作伙伴有些是松散的合作关系,而起量之后就变成了深度合作。

新华三集团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王君菠表示,新华三专门从客户侧、ISV侧、设计院等招了一大批懂客户业务的人员。他强调,只有懂客户业务才能辨别同ISV合作的紧密性,才有更多思路把解决方案做深。

李立指出,新华三的需求导入机制是多元的,不仅有行业专家、合作伙伴的信息分享,同时还有新华三设立的代表处通过与客户的沟通交往过程中获取的客户需求。除此之外,新华三还从友商的评价中获取方案优化的灵感。

同时,新华三还对客户需求进行分析,通过对国内外产业趋势和未来趋势的洞察,新华三会提出一些引导性的需求作为客户需求的一部分。李立认为从做解决方案的角度来讲,需要新华三有前瞻性和引领性。而基于这些流程,新华三将不断推出紧跟客户需求的创新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