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Microsoft Teams上线四周年用户超1.45亿 打造全方位智能协作平台

此外,微软与联想、罗技等9家硬件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共同推出“Teams + 硬件设备”的Microsoft Teams Rooms(MTR)智能会议室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1 16: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ly

后新冠疫情时代,混合办公成为新常态。根据微软发布的《混合办公:下一个颠覆性趋势——我们准备好了吗?》的调查报告显示,73%的员工希望长期保留远程办公的灵活选项,但同时人们正在经历比以往更大的工作压力,过去一年,用Office 处理文档的人数增加了66%,有62%的Teams会议是临时安排而不是提前预约。

2021年正值 Microsoft Teams上线四周年,全球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45亿,微软宣布将全面提升对Teams的研发投入,预计未来6~12个月内将推出超过500项新功能,持续完善会议体验、优化行业场景、增强安全保障。

Teams不仅是一个远程会议应用,更是一个全方位的智能协作平台,Teams 平台的应用商店现已提供超过800个第三方应用,覆盖了不同行业的众多业务场景。疫情期间,在中国市场,微软率先面向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为期6个月的全球版Teams免费服务,Teams的月活用户增长超过100万,使用率增长超过500%。过去一年, Teams也开启了功能服务快速升级迭代的加速模式,马不停蹄地推出了超过300项功能更新。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康容表示:“Microsoft Teams上线四年来,已经成为微软生产力云平台Microsoft 365的核心应用。Teams所具有的安全性、创新灵活性以及协作沟通能力,让出海企业沟通无障碍,这也是Teams与竞品之间所拥有的优势。”

01

京西重工信息总监张勇

服务40多个全球顶级汽车品牌的制动器和悬架系统制造商,京西重工在世界各地设有20多个分支机构,员工5000多人,每天有超过90%的员工使用Teams展开协作,而全球各地的IT管理员只有不到 30 人。“作为Teams最早的一批用户,2018年年底已经开始全面部署。作为一款企业级产品,而不是简单的聊天、开会的工具。Teams为我们的全球发展提供了高效的协作工具、可靠的安全保障,能满足不同区域市场的合规要求,还显著节约了运维成本。”京西重工信息总监张勇介绍。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兼技术总监王啸啸

作为亚太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自2017年起,便与微软展开合作,并围绕Teams构建起了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的远程互动教学体系。2020年初,光华学院用Teams举办特别开学典礼,全校8000多名学生从全国和全球各地通过Teams Live Event开启春季学期的云上教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兼技术总监王啸啸表示:“目前教学秩序已经基本回归正轨,但我们仍在充分利用Teams开展教学创新。Teams上的团队沟通让我们的员工更有归属感,让同学有组织感;Teams提供了比邮件更高的时效性,又不会像微信那样易受杂乱信息的干扰;Teams的协作能力无可比拟,教师学生通过多媒体互动进行分组讨论,甚至比线下课堂效率更高。”

此外,微软与联想、罗技等9家硬件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共同推出“Teams + 硬件设备”的Microsoft Teams Rooms(MTR)智能会议室解决方案。借助如微软Surface Hub 2S这样专门为Teams量身设计的大屏幕协作设备,或者硬件合作伙伴得到Teams认证的各种智能会议设备, MTR能够把从小型电话隔间到百人大会议室的不同办公空间,转变为具备高保真影音效果、能提供数字白板互动、可实时翻译多种语言、并自动记录会议内容的智能会议室。与Teams的集成意味着MTR能够始终得到Teams不断升级更新的最新功能服务,可以在不同设备之间实现会议的无缝切换,并对线上线下的会议日程安排进行一站式的统筹管理。

每日必读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