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京东科技获业内首个智慧城市安全数据共享、隐私计算类产品信创兼容性认证

近日,京东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联邦数字网关系统顺利完成信创环境兼容性测试与适配认证——这是业内首个智慧城市安全数据共享、隐私计算类产品获得信创兼容性认证。
发布时间:2021-02-08 11: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京东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联邦数字网关系统顺利完成信创环境兼容性测试与适配认证——这是业内首个智慧城市安全数据共享、隐私计算类产品获得信创兼容性认证。

1612690221(1)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能力。”为了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受制于人”等问题,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即信创产业发展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之一和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也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词。

此次适配认证由中国信息协会指导联合信创生态伙伴共同协作完成。中国信息协会是1989年4月经民政部批准成立全国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协同生态伙伴共同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事业的发展。京东科技定位于最专注产业的数字合作伙伴,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与京东零售、京东物流等其他集团业务一起,担负起降低全社会供应链成本,提升各行业效率,为客户及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重任。

京东科技联邦数字网关系统针对数据孤岛林立、数据共享难等问题,通过联邦学习算法、隐私计算等先进技术,在传输安全、存储安全、计算安全、部署安全多重安全防护机制下,达到在不泄露数据隐私、自有数据不出门的前提下,完成跨域建模,支撑不同机构间更加广泛的数据合作,并对模型、数据等服务进行联合运营,最终实现合作共赢。同时,联邦数字网关系统在设计架构上整合了大量数据交互和安全相关功能,可以更好地服务不同机构之间的数据共享和使用。

京东科技联邦数字网关可应用于信用评分、精准风控、精准营销、智能选址等多个场景,在原始数据不出库的情况下,为政府市域治理、企业发展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该平台产品已在雄安新区块数据平台、联通营业厅智能选址、南通雪亮工程等9个政府、企业项目中落地应用,在保障用户数据安全的同时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企业发展赋能。

京东科技将会进一步与中国信息协会紧密合作,同信创生态伙伴一起,共同在科技创新、产业生态、人才培养等领域发力,促进信创产业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