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11: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

2020年12月22日,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

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由中国智慧城市百人会、新京报社、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所、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执行总裁林明、软通智慧数字政府事业本部总经理钟瑞峰、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侯晓辉等嘉宾分别从“拥抱万物智联新时代”、“智慧城市启示录”、“共筑城市智能体,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微单元智慧镇街综合管理平台”等不同角度,对当前的智慧城市建设和未来发展进行解读和分享。中国智慧城市百人会秘书长马俊科,新京报编委、新京报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于德清、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所所长赵一农、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沈阳市大数据局局长李莹、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蔡丰、张家港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肖春峰等机构和政府嘉宾出席会议。

2

倪光南院士发言

3

单志广主任主题发言

4

林明总裁主题发言

5

侯晓辉副总裁主题发言

6

钟瑞峰总经理主题发言

大会期间,公布了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评选结果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曙光云计算总裁关宏明、百度智能云副总裁杨兆明、贝壳找房副总裁惠新宸、浪潮集团副总裁姜振华、广联达高级副总裁刘谦、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千方科技总裁潘璠等获颁“2020中国智慧城市年度影响力人物奖”。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何艳玲、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单峰、 CityDO集团董事长许峰、北京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石勇、北京睿呈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康、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娜、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书记副院长赵惟、商汤科技副总裁张果琲、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嵱、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德华、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宋伟、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越、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何宁、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珍玉获颁“2020中国智慧城市年度领军人物奖”。

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侯晓辉、同方有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江琦、广州欣纬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黎明、北京海泰方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海舟、中睿信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常向魁、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周曦、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始兴、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赵勇、北京阳光海天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闫亮、北京融信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于笑博、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体伟、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广彬、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始人兼CEO岳喜伟、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勇获颁“2020中国智慧城市年度先锋人物奖”

大会还公布了包括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推荐考察目的地、十大推荐企业、十大推荐案例、十大科技产品、十大行业应用等在内的共9项评选结果。

大会还公布了包括2020中国智慧城市年度人物、中国智慧城市年度推荐考察目的地、中国智慧城市年度科技产品等在内的共9项评选结果。

华为公司凭借“城市智能体”获颁“2020中国智慧城市年度特别贡献大奖”,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执行总裁林明在做“共筑城市智能体,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指出,“智慧城市的下一阶段,就是城市智能体建设”,要“用硬核和最佳伙伴共筑城市智能体,建设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智慧城市”,向大会阐述了华为在智慧城市下一阶段的思考和行动。

在大会下午的主论坛上,应对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话题,现场连续举办了三场圆桌对话,主题包括“数字政府3.0,新基建之上”、“基层治理2021,服务与挑战”、“后疫情时期的城市应急管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单峰、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研究员张志、百分点总裁高体伟、CityDO集团首席运营官李明、金山云公共服务副总裁周瑞龙、欣纬智慧董事长张黎明等专家和企业嘉宾们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享。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