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克斯康助力汉莎航空实现实时数据可视化

发布时间:2020-10-23 07: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天气变化导致的航班延误、天气信息实时获取分析

众所周知,美国东海岸的气候变化可谓是变幻莫测,几小时内就可能形成一股强烈的风暴。如果能够提前更改航道并避免风暴侵袭,那么航空公司可节省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另外,在确保航空安全及乘客舒适的前提下,每个航空公司都希望能够最大程度降低航空污染排放及飞行运营成本。通过一款易于使用的航空可视化系统——Lido/Flight WINDS,汉莎航空有效解决了飞行员面临的航班延误及航空管制等问题。

另外,近年来的全球气候变暖及航空交通密度的大幅增加使上述情况越发频繁,这也是汉莎航空下决心开发WINDS(气象信息决策支持)的决策支持系统以扩展其现有系统的原因。

Lido/FlightWINDS系统可帮助机场指挥或调度人员针对天气预报做出快速反应并及时通知飞行员。例如,风暴发生时,机场调度人员可在飞机着陆的几小时前通过Lido/Flight WINDS系统指导飞行员对航线做出微小调整,以便在风暴过后尽快在目的地机场着陆。如果没有这项技术,飞机可能会迫降至远方的机场,然后才可把乘客送到目的地,这样会给乘客及航空公司运营带来极大不便。

 

海克斯康多维慧融可视化分析引擎助力飞行高效便捷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飞行系统、航线站点及相关各项法律规定信息确实过于复杂,因此需要一套完善且智能化的系统来帮助完成调度工作。现在有了Lido/Flight WINDS集成海克斯康多维慧融管理平台,能够可视化并整合来自多个来源的信息数据,使调度人员可以获得警报及详细信息,并及时为飞行员提供最好的建议。

在融入海克斯康多维慧融可视化分析引擎后,此系统则可对实时数据的可视化展示,帮助航空公司管理者及飞行员了解并掌握最新的数据信息。与传统飞行计划解决方案相比,基于海克斯康多维慧融产品优化后的Lido/Flight WINDS系统能够获取更为丰富的航空数据信息。飞行机组可根据这些信息(如天气变化、航空管制及环境变化(火山喷发引起的火山灰)等)迅速调整飞机计划进而获益。

在过去,飞行员收到飞行计划后,通常需要在起飞前三个小时确认航空管制等信息。现如今,飞机起飞前,调度人员可提供轨迹优化、燃料计算、天气信息和相关法规简报。借助功能提升后的Lido / Flight WINDS系统,整体线路及信息优化只需30秒。也就是说,通过Lido/Flight WINDS,飞行员可实时获取有关其飞行路径中潜在障碍信息。同时地面工作人员也可同步监控来自Lido/Flight WINDS的飞行数据,如有关影响飞机安全和飞机燃油消耗等情况信息。

整体优化过程操作人员需要考虑地理空间数据及其它地理信息参数,如气压、空气温度、湿度、燃油价格及航空飞行中的其他费用。这些更加清晰的数据获取帮助调度人员提升了工作效率及满意度。他们之前扮演的角色或许只是一名航空飞行监测者,而现在他们更多的工作是帮助飞行员去及时解决方案飞行中所遇到的问题。

目前汉莎航空系统公司正准备扩展其网页端及云端解决方案部署能力。海克斯康将继续为其提供技术支持,以此来帮助他们提升功能、系统运行效率,同时削减运营成本。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