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克斯康助力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提升数据处理速度,深度挖掘商业潜能

发布时间:2020-10-23 07: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作为重要的国际航空交通枢纽、德国最大、欧洲第三的机场,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占地23平方公里,以业务增长、技术创新和良好的应变机动性在业界著称,而且提供了70,000多工作岗位,代表了德国最大的就业市场。

作为法兰克福机场需要维持特殊的运营环境,所有必要的勘测、维护以及维修服务必须及进行高精度的规划、实施以及记录。机场跑道表面受损活补丁为除冰完成都会引发严重后果,工作人员必须规避这些情况的发生。即便是草坪维护也不例外,法兰克福机场的草坪不能沿用普通草坪的修建方式,必须使相对切割高度和时间频率得到精确的调节,以满足飞机降落和起飞的导航需求。

同时,该机场拥有复杂的运营体系和庞大的公用设施,包括水、供暖管道,燃料管道和气动邮件传送系统等。该机场的地理信息部门、建筑数据管理部门、工程测绘部门以及建筑信息部门负责捕获和管理所有与机场公共事业供应和基础设施运行相关的重要资产数据。

数据量庞杂,数据价值更是无可限量。这些数据更需要和资产数据库实时同步,因为它们不仅是机场运营流程中的关键要素,同时对机场设施的维护和开发发挥着战略性作用。

为此,法兰克福国际机场选择海克斯康作为地理空间信息业务流程的合作伙伴,与海克斯康保持了近20年的伙伴关系。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运营工程师Thomas Konetzki对此表示:我们选择使用海克斯康地理信息管理平台(Geomedia)来记录并管理整个机场运营区所产生的数据,这其中包括地形及正射影像数据、350,000地块以及200,000,000多条资产记录。水务、加热和燃料管道在内的公用事业网络数据也同样囊括其中。

海克斯康地理信息管理平台在法兰克福机场的公用事业网络管理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所实现的功能强大且全面。

利用海克斯康地理信息管理平台之后,机场管理者可针对所有的运营区域和公用事业网络进行统一的数据获取工作。海克斯康智慧解决方案集成在功能强大且全面的IT环境中,其中包括指挥调度系统微型工作站台、法兰克福地理空间信息网络端门户、内部土地数据数据库等其他行业领先的技术。这使当前获取的地理空间数据可快速、高效应用于全部的业务流程。

针对各种电缆以及管道网络的维护、规划以及管理工作都受益于地理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管理功能。举例而言,若机场某处发生了断电现象,技术人员可使用海克斯康地理信息管理系统的位置、属性及元数据模块对故障位置进行迅速排查,缩小检查范围。该系统还可为水务及废水处理网络提供数据记录和分析管理的重要功能。

海克斯康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同样应用于法兰克福机场的土地管理部门,该部门负责管理近1,037公顷的铺装和密封路表,包括近378公顷的跑道以及716公顷的草地和林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