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全态势感知、便捷操控的安防平台——海克斯康综合安防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23 07: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在当今多数机场愈加繁忙、客流人流逼近峰值之后,机场及周边区域内的大数据体量庞杂,对机场管理者的另一挑战随之而来——平安机场的保障。

机场建设中,其实已遍布了摄像头、传感器和机器人等智能终端,但平时全区域内视频监控、警报并未联动,很难持续追踪特定目标和特定物体。

比如,进入机场区域范围内的不同类型、不同功能车辆和人员的监管存在漏洞,突发事件及预警通知难追踪。各类型特定目标的数据类型和来源不同,机场管理者更多时候只需统一操作界面可视化管理,这就需要统一界面内覆盖预案、态势感知、分析到调度等各环节的功能。

对此,基于海克斯康核心的地理空间处理基础的综合安防平台,可结合传感监控、报警处理及视频分析等功能,形成了应对平安机场挑战的一整套安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使安保团队能够通过大量监控系统检测警报间的关联,以获得完整的事态感知。通过指挥调度系统,可访问报警系统,访问控制设备,检测系统入侵,并管理视频软件等。当然,综合安防平台还能兼容传统监控、警报、视频等传感器减少执行成本。

从事件创建开始,海克斯康综合安防平台可手动或自动创建事件及操作警报,还能够定位警报的位置、种类及相关信息。

另外,海克斯康综合安防平台将各系统及传感器数据,集成至“安防一张图”中进行监控与操作。通过基于地理信息的“安防一张图”提供了一款强有力的集成服务,不仅集成了大量的传感器,警报及访问控制设备,还集成了摄像头及雷达系统等。通过雷达、RFID,智能摄像头和其他具有智能能力的摄像头等报告移动目标位置。这就方便机场管理者可以全局掌控进出机场的人、车等目标,分级、分类管理特定目标,便捷高效。

另外,防患于未然也成为当今平安机场的重要挑战之一,但多数机场平时欠缺完备预案欠缺,缺少模拟演练经验。这就导致管理者对事件发生进展难以在统一地图上可视化展现,无法在一张图上洞察现场情况及周边可用资源,无法动态实时追踪事件进展,事后也无法总结经验教训。

对此,该平台的综合安防指挥门户用简洁、可视化界面帮助机场管理者制定完整的预警生命周期工作流程,包括将事件升级为指挥调度系统进行分派。

由此可见,当今机场的平安保障需要一整套开放、联动、灵敏感知、智能可视化分析的平台系统支撑,必须将机场范围内的监控终端联动预警、协作才能真正用好机场内的基础设施,防微杜渐,建设平安机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