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开放、易集成、智能响应的调度系统——海克斯康新一代指挥决策系统智能调度模块

发布时间:2020-10-23 07: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在平安机场的日常保障和准备日益充分之后,接下来的重大挑战则是应急事件发生时的处置应对,也是真正检验日常预案体制、协同机制和预警联动等是否发挥实效、落到实处的最佳时机。

在平日的预案和演练之上,机场管理者对应急资源可视化、高效调度和多部门协同机制的实际落实效果成为应急事件处置的关键。特别是一线警务人员与后方指挥中心管理者的沟通效率,更是实时决定下一步的决策应对,也关乎多部门协作的效率。

在当今应急事件频发,应急管理部门压力日益增大之际,很多时候会发生后方指挥中心无法第一时间准确知晓事件现场情况、救援资源部署及处置情况的难。前方一线人员无法及时反馈现场问题,无法协作周边资源,两者交互性差、互不“沟通”。

对此,海克斯康新一代指挥决策系统智能调度模块中可实现公共安全事件的动态可视化,包括事件的实时感知、应急资源的可视化和工作任务的动态数据。

通过实时统一的操作界面,主管部门、现场人员以及指挥中心能够实时掌握应急资源状态,增强互联互通能力,大大提高了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同时,海克斯康指挥调度系统能够将标准操作流程集成至系统中,指挥调度模块能够为机场管理者提供指导和通知服务,并为触发的系统命令提供操作记录。

基于位置识别功能,后方人员能够在不完整的或者模糊的位置信息下更快地确定事件位置,如常见的建筑物名称或商店等。同时,动态搜索功能使用户在接收和输入新数据时,能够在地图上显示潜在的位置。

当事故发生或存在大型活动时,机场管理者能创建、共享或者规划集结区,更好地利用公共设施,管控运输单位和路径。还可为后方指挥人员提供报警电话附近发生的事件信息,以便简单辨别该事件是否为重大事故的关联事件,从而调整应对接管决策。另外,还可在电子地图上设定限制区域,当应急资源进入或离开规定区域时将自动发布提醒。

在现场人员与后方人员沟通的挑战上,也可实现报警电话的实时接听与跨部门调度。随着手机拨打紧急电话的数量指数级增长,为了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还可自定义不同的接警渠道,提供更丰富的报警信息,并增强多样化数据的处理能力,从而实现现代化接警。同时还集成了NG911/112 协议,支持指挥中心的基于信息的通讯。

在平安机场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中,应急事件的处置成为平日应急资源管理实效的集中体现,接警员与调度员作为突发事件的一线人员,需要最前沿的技术工具保障事件的态势感知能力和处理效率,从而避免损失,挽救生命。特别是当前方人员不熟悉事件发展进程及事件周边地区情况时,为后方指挥人员提供立体丰富的可视化数据、调度可用资源的高效决策支撑变得尤为重要。我们相信,借助海克斯康指挥调度系统,机场管理者可以更加从容不迫地应对事件现场的种种变化,更高效处置事件,更大程度降低事件影响,创建平安机场的屏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