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高精度处理、多数据兼容的可视化引擎——海克斯康多维慧融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23 07:0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数字机场建设中面临的“基础设施运维、管理”已着实成为难题之一。地理信息数据、实时动态数据、企业系统数据难以同时高效捕捉和处理,不同数据格式的数据源读取难,公共设施运维数据的收集和与高质量地图集成的过程十分艰难。

海克斯康多维慧融管理平台搭设先进应用程序,通过数据接口帮助用户摄入各种格式的数据资源,通过地图等图表形式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让数据分析一目了然。数据接口可摄入的数据类型十分广泛,包括以各种大地测量参考系和地图投影所表示的静态数据、动态数据、地图、卫星影像、全动态视频、天气数据以及地形高程数据。

只需轻轻点击鼠标,即可计算地理围栏和视距、监测地壳运动所引发的地理灾害、勘测动态复杂的运行航线,并对异常现象进行自动化检测。学术界及行业基准测试表明,相较于传统的地理信息系统,多维慧融可视化分析引擎的运行速度要快近100 倍且更加精准。

数字机场建设中的第二难点则是机场的资源物资的管理、调度、分级响应。对于人力、车辆、应急物资等资源的管理缺乏分级制度,对不同等级突发事件难以精准调度所需资源,对危险隐患源缺乏风险评估和安全管理,无法预测事件造成影响,无法科学决策。

使用高级可视化分析工具可快速全面地对地理空间数据进行分析。通过配置聚类算法可将大量数据根据属性聚合为易于区分的群集,可通过不同的维度对数据集群进行过滤。此外,还可以使用卷帘,闪烁和舷窗等效果来展示图像间的相似性及变化,并以交互式显示生成的热力图。这样就可以根据机场内不同区域的人、车、物资等的信息汇总形成机场资源的一张图,也帮助机场管理者对物资调度了然于胸。

数字机场建设中,不仅是基础设施和物资需要数字化的融入,而且更需要在业务流程中融入数字化的助力。举例来说,不同天气下,防涝防汛、清淤、除冰雪等工作的预案尚未完善,噪音管理和影响范围分析缺乏完备预案,机场工作核心指标难以达到标准

海克斯康多维慧融管理平台对此可对动态数据进行优化及可视化操作,对机场周边的环境、天气因素进行智能分析。通过预置模型,配合公共区采集的噪音数据,可智能分析噪音影像范围和影响程度,预判预测噪音影响,提前做好预案处置。

还可实时雷达视频输出,快速实现模拟视频播放,回放控制及标签管理,以便对机场管理者的工作环节和质量进行监督。

我们相信,通过这款用于地理空间信息态势感知的模块化以及可扩展的桌面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机场管理者在通用地图中集成大量数据源,对机场内静态、动态数据等可视化智能分析,胸中有“数”,开启数字机场更多变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