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详解京东数科百亿翱翔计划 生态伙伴的商机在哪里?

日前,京东数科在金融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重磅发布“百亿翱翔”生态伙伴计划,宣布将投入百亿元资金与资源,升级数字科技生态合作体系,并快速扶持100家合作伙伴实现业务产值过1000亿。
发布时间:2020-10-14 15: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日前,京东数科在金融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重磅发布“百亿翱翔”生态伙伴计划,宣布将投入百亿元资金与资源,升级数字科技生态合作体系,并快速扶持100家合作伙伴实现业务产值过1000亿。会上,京东数科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渠道经销商、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等各类型合作伙伴介绍了京东数科构建金融科技生态的战略思路,并启动了声势浩大的生态伙伴招募计划。

百亿翱翔计划为生态伙伴带来巨大商机

“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以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均已进入深水区,未来3-5年市场需求强烈。”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金融机构合作部总经理杨辉在会上分享了上述趋势判断。

微信截图_20201014151916

京东数字科技发布百亿翱翔计划

为了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与生态伙伴携手共赢,京东数科将持续开放自身的业务能力与科技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业务支持、技术支持及培训赋能,助力合作伙伴快速融入。在具体方式上,京东数科将通过联合解决方案、产品共建、业务共建等形式与合作伙伴形成长期共生共赢关系,共同服务于用户的价值新增长。

据悉,京东数科通过百亿翱翔计划希望招募到的生态伙伴主要包括三大类型。

渠道经销商:代理京东数科自有或与第三方合作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基于数科平台进行销售,并提供交付、运维等服务。

软件开发商:具备软件及硬件开发资质,针对客户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同时具备产品和服务的交付、运维等服务能力。

系统集成商:基于京东数科平台为客户提供咨询、交付、运维、应用集成等服务,分为设备系统集成商和应用系统集成商。

京东数科也欢迎其他各种类型有意愿、有团队、追求发展的生态合作伙伴的加盟,一起参与数字科技生态的共建,加速数字科技的进程、共享数字科技的成果。

针对上述各种类型的合作伙伴,根据他们的资质认证、项目案例、销售能力、人力投入以及其它专业能力(如服务、解决方案等),京东数科将生态伙伴分为标准级、金牌级、铂金级、钻石级和战略级,并针对不同业务模式,提供丰厚的回报和现金激励、项目合作、培训赋能、营销支持、技术支持和战略投资等六大激励政策。

22222

合作伙伴招募通道现已开通,报名请扫描长图内二维码

据悉,截止发稿前,已经有17家企业和机构获得了京东数科金融生态合作伙伴授牌。他们分别是: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佳杰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用友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贝克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博纳讯动软件有限公司、上海诺祺科技有限公司、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龙腾佳讯科技股份公司、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万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智慧城市百人会。

以联结(TIE)模式推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进程

当前,受经济新常态叠加疫情等因素影响,金融行业进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金融机构在获客营销、产品服务、风控合规、科技研发等领域面临新的挑战,数字化转型成为金融机构重塑业务模式的破局抓手,“无科技不金融”成为行业共识。

京东数科作为行业内率先提出金融科技概念的数字科技公司,在科技驱动、业务创新、生态共建三个方面拥有领先的核心能力,并在业内独家提出了联结(TIE)模式。TIE是科技(Technology)+产业(Industry)+生态(Ecosystem)的首字母缩写,合在一起表示联结。

在金融科技领域,京东数科已搭建起了T1金融云和JT²资管科技平台两大金融数字化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之上,京东数科将自身多年积累的敏捷IT架构能力、数据中台能力、智能风控能力、智能营销运营能力输出给金融机构;同时,通过数字化能力输出,助力金融机构打造开放生态,向联结要增长。在京东数科的联结(TIE)模式中,生态共建占据着突出的地位。

据悉,京东数科此次发布“百亿翱翔”计划,将通过项目合作、现金激励、培训赋能、营销支持、技术支持、战略投资等方式,与合作伙伴携手深耕市场,共建行业合作生态。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杨辉表示:“在京东数科看来,生态合作伙伴将成为京东数科未来发展的重要盟友。未来几年的竞争也将非常激烈,市场竞争格局将被重塑。为了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与生态伙伴携手共赢,我们推出了合作伙伴百亿翱翔计划,投入百亿资金和资源,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促进金融科技生态健康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