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慧科集团成立十周年感恩回馈 · 高校万名教师培训现已开启

目前中国只有6%的企业能够活过十年。十年,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要历经大浪淘沙、要见证行业变迁、要与时俱进不断调整策略,最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慧科就是这样一家创立十年的教育企业
发布时间:2020-08-26 16: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十年,对一家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要知道,目前中国只有6%的企业能够活过十年。十年,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要历经大浪淘沙、要见证行业变迁、要与时俱进不断调整策略,最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慧科就是这样一家创立十年的教育企业。

创立十年,只为赋能人才

慧科教育科技集团(简称慧科集团)创立于 2010 年 8 月 , 是中国高等教育和新职业教育领域领军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能公平和便利地获取优质教育服务,实现可持续职业成长。作为产教融合的坚定践行者,慧科通过产学合作 , 以创新教育理念和前沿技术培养新经济下的新人才,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以人才赋能支持中国产业升级。

慧科集团拥有领先的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研发实力,整合了 3,000 多名产学研师资,通过先进的研究方法、实验室等资源将前沿技术转化为教育产品,并率先推出涵盖前沿科技、新商业、创新创业三大领域的 20 多个专业体系。服务覆盖从大学生、初入职场到职场精英的完整职业生命周期,打通从教育入口到出口的可持续发展链条,构建出慧科集团特有的 OMO 教育生态系统。

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

慧科集团始终践行让教育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的发展路径,通过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等 300 多家行业巨头及垂直行业顶尖企业深度合作,以产教融合整体解决方案赋能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常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开放大学、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近 2,000 所不同层次高校。

300+深度合作企业

早在2010年,慧科就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共建全国首个移动云计算软件工程硕士专业。2013年,慧科与北航签约共建全国首个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软件工程硕士专业。

2011 年 9 月,慧科教育联合北航软件学院举办第二届云计算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开学典礼

2015年6月,慧科集团与阿里云共同启动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AUCP(Aliyun University Cooperation Program),首批8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入驻。计划三年内在全国100所高校完成专业课程开设,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模式覆盖300所大学的云计算与数据科学教育,培养和认证5万名云计算和数据科学工作者。

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启动仪式

2017年1月,慧科集团承办教育部高教司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总结交流会。同时,由于在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贡献,慧科集团荣获“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伙伴奖”和本次会议唯一的教育部“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协作奖”。

慧科集团荣获“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协作奖”

2018年5月,慧科集团承办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特授予慧科集团唯一“感谢状”,对慧科集团为“2018 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左)为慧科集团合伙人、总裁王浩博士(右)颁发感谢状

这10年间,慧科作为连接企业和高校的“桥梁”,累计与 300 多所高校共建专业、产业学院、实验室,培养了 500 多万名大学生,为产业持续培养和输送高端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实验室解决方案

慧科集团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整合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等企业资源共建实验室,自主研发慧科云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融合企业真实案例,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探索创新的欲望、助力提高高校实验实训环境使用效率和教学效果,加速实践型人才培养进程。

慧科云一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资源管理,另一方面着重连接丰富的合作企业技术内容,为院校、教育机构和企业提供集科技赋能、动态连接、信息共享、数据融合为一体的人才发展解决方案,以科技赋能推动教育普惠发展。

企业创新训练营

慧科探索出最能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模式——企业创新训练营。训练营立足未来产业和经济发展,紧密围绕前沿科技与信息产业,联合行业领军企业,在融合产业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构建实例分析、实境训练、实战检验的“三实”教学新模式,培养学生实战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截至 2020 年 1 月,慧科企业创新训练营已累计举办 300+ 场,参与学生达 18000+ 人。

模式被认可,慧科估值超70亿元

集产、学、研、用、创为一体的“产学融合2.0模式”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获得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报道和关注。慧科也担纲起政府智库角色,承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汇集中国一流大学和知名企业发起成立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并受教育部邀请协办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自 2014 年 3 月起,慧科集团先后获得复星锐正资本、千合资本王亚伟先生、华软金宏、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领投的四轮融资,历轮融资总额已超过 15 亿元人民币,估值超过 70 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独角兽企业。

慧科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博士宣布慧科完成D轮融资

汇聚公益力量

慧科集团持续关注并身体力行地支持教育扶贫等相关公益事业。十年来,慧科发挥企业资源优势,通过资金捐助、设备、技术系统捐助,奖学金、助学金等形式帮助和扶持高校、教师以及贫困学生,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2019 年,慧科集团加入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并选择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的打渔陈中心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开展校园管理、营养餐饮等软、硬件方面的改造提升。

马云公益基金会为慧科颁发奖杯

慧科十年感恩回馈 · 高校万名教师培训

十年风雨路,感恩同行人。慧科集团能够成长成为估值70亿元的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独角兽企业,离不开各大高校的支持!正值慧科十岁生日之际,特向高校感恩回馈。我们将面向近20个专业领域的高校教职人员,开展全国创新型、双师型师资培训。

本次师资培训,将联合领军企业行业专家,与教育研究领域学科带头人,将产业界真实商业项目、校企共建专业中特有“岗位需求模型”和“项目贯穿式教学”(PBL)教学设计方法论、课程设计模型等融入课程。还将全面开放自主研发或与行业头部企业共同研发的数据科学、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商业数据分析、产品设计、集成电路、新时代托幼等实验、实训平台,帮助高校师资“零距离”走近产业。同时,本次系列师资培训还分别对标高职院校的“双高计划”和本科院校的“双万计划”的学科建设要求,进行专题分享。

报名时间:2020年8月26日-2020年9月25日

上课时间:报名后老师可参加2020年8月26日-2021年8月25日一年中任意排期对应科目的培训课程

参与方式:添加下方“班主任”微信填写报名表,我们将按照班次报名人数、意向时间等进行分班,“班主任”将在开班前与您做详细确认

(扫码报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