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寻路“智变”时代 |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与地信总裁圈走进紫光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26 16:20        来源:TechWeb        作者:

8 月 12 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携手地信总裁圈,与多家地理信息领袖企业高管一起走进紫光集团,深入了解紫光集团“从芯到云”全产业链的创新实力,寻访“新基建”深度推进背景下,加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方式和途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秘书长王增宁、超图集团总裁宋关福与近30位地信企业高管参加此次活动,紫光集团副总裁傅强、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政府事业部副总经理肖春喜等领导陪同参观交流。

在数字化技术的支持下,地理信息系统能够对地域信息和数据进行采集、存储、管理、运算和分析,从而为城市的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提供数据及决策支持。傅强在致辞中表示以超图集团为代表的GIS地理信息领域核心企业,是紫光集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城市数字产业变革的核心ISV合作伙伴,双方期待能够充分释放彼此核心优势资源,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深化创新,为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的数字化平台。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表示,数字化技术的革新推动了GIS技术应用的创新和演进,并进一步对智慧城市的空间布局、土地规划提供精准、全面的数据支持。在这一过程中,协会将积极推进新华三集团等数字化创新企业之间的合作,在这一过程中,协会将积极推进与新华三集团等数字化创新企业的合作,探索数字技术与地理科学融合的潜在空间,为中国城市和区域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

作为地理信息领域的重要企业,超图集团总裁宋关福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与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的合作成果。他表示,超图集团和新华三近年来在新型智慧城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林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未来,双方将继续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通过优势资源和技术的融合,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具创新价值的数字化平台。

新华三集团政府事业部技术专家司一夫向来访的企业高管们介绍了紫光集团以及新华三集团的领先技术和独到优势。紫光集团具备极具特色的“从芯到云”产业链条,致力于成为世界级高科技产业集团,旗下的新华三集团更具备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能为百行百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术服务。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期待能与各界合作伙伴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数字时代的新机遇。

新华三集团信息技术部市场及服务方案部部长周瑞在现场分享了新华三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在数字化时代,新华三打破了传统的IT孤岛,实现了数据在不同部门的共享共治,并积极引入智能化技术,通过一系列数字化项目实现了“CEO仪表盘”、订单商务移动审批等创新应用,最大程度上释放了数字化技术的变革价值。

此外,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智慧城市架构师智杰介绍了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全栈实力。他表示,基于“从芯到云”的全栈实力,紫光和新华三集团将以“数字大脑计划2020”为依托,以数据为核心,通过5G、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一系列创新技术的部署和应用,推进“城市数字大脑”的落地部署,构建万物智联、数据共享的新型智慧城市。

目前,“新基建”正在成为引领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这一过程中,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将扮演好自身的数字化创新引领者的角色,与各界合作携手同行,发挥自身创新优势,培育数字产业生态,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和数字产业的良性增长提供更加全面和创新的全方位支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