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全年20薪!便利蜂用年终奖再次证明:便利店能穿越周期

今天,便利蜂员工再次等来了好消息。最新发布的内部邮件透露,便利蜂将上调高绩效员工的年终奖系数,根据个人绩效将奖金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05-2.75倍,最多可以拿到5.5薪。加上半年奖,便利蜂员工最多可以一年拿到20.5倍的基本薪资。
发布时间:2020-04-16 11: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今天,便利蜂员工再次等来了好消息。最新发布的内部邮件透露,便利蜂将上调高绩效员工的年终奖系数,根据个人绩效将奖金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05-2.75倍,最多可以拿到5.5薪。加上半年奖,便利蜂员工最多可以一年拿到20.5倍的基本薪资。

对职场人来说,奖金怎么分是考验一家公司对待员工态度的试金石。便利蜂的态度很明确,“让有成长有付出、能打硬仗能拿结果的人得到更多回报”,年终奖将继续向高绩效、高能力、高价值观的员工倾斜。

便利蜂HR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对于2019年获得R1、R2、R3的高绩效员工以及坚守下来的R4员工,只要价值观符合公司的标准,年终奖在原有目标奖金的基础上提升1.05-2.75倍。对于通过团队述职的部门,公司会有更多的激励措施。

便利蜂的年终奖基础系数为2个月的基本薪资。一个月薪3万的员工,如果拿到了最高的R1绩效,价值观也达标的话,将可以一次性拿到16.5万元的年终奖。根据该公司惯例,这些奖金将于6月15日随工资一起发放。

在中国零售业,便利蜂素以高薪资著称,其薪资待遇对标的是互联网行业第一梯队。今年1月,该公司刚刚发放了去年的半年奖,根据不同绩效可以拿到为1-3个月基本薪资的奖金。加上这次年终奖,全年拿到最高绩效的员工能拿到相当于8个多月的基本薪资的奖金,相当于20.5薪。

同时,便利蜂快速的扩张也催生了大量的高端岗位需求,吸引了国内多家互联网和零售企业的高管加盟。今年3月,便利蜂还宣布将招聘2000名应届大学生,招聘范围涵盖食品研发、门店运营等多个岗位。

便利店特有的抗周期属性和便利蜂的高速扩张,是这家公司屡屡上调奖金、大举招聘的源动力。

知名咨询公司凯度发布的报告指出,线下零售中,便利店、无人店是疫情期间少数正面影响大于负面冲击的业态。凯度表示,本次疫情中,便利店的高效运营能力和社区枢纽作用凸显。疫情过后,消费者养成的在家门口便利店购物的行为预计将会被保留。该机构对便利店业态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在疫情前,便利店也是整个零售行业中最具成长性的业态。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数据指出,在2016年-2018年间,便利店业态在整个零售业态中处于最快的增长水平,平均增长速度达到了18%,是零售业各业态中,销售、门店两个主要指标增长速度的2.5倍到3倍,显示出了蓬勃的发展势头。

作为中国便利店行业发展势头最好的“黑马”,便利蜂今年大动作不断。今年来,便利蜂先后进入广东、山东、河南等省份,目前已在全国开出1500余家24小时直营便利店,覆盖华北、华东、华南三大都市圈。今年2月,便利蜂还在天津成功摘得30亩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中国最大规模、自动化水平最高、设施最先进的鲜食供应基地。结合现有鲜食基地,在华北的供应能力可以支撑5000家门店的需求。

便利蜂的持续高增长,再次证明了优秀的便利店可以无视宏观波动,穿越周期。再次上调年终奖,也明示了高成长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源自哪里。正如黑石集团CEO苏世民给企业家的建议:要照料好自己的员工,因为他们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