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瑞幸爆雷引发咖啡消费“恐慌” 便利蜂咖啡销量激增

瑞幸崩盘后,便利店开始成为平价、便利喝咖啡的最佳选择。4月8日,记者获悉,在清明假期刚结束后的这个工作日中,本土品牌便利蜂便利店内的咖啡销售有明显增长,单日平均销量同比增21%。
发布时间:2020-04-08 11:0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瑞幸崩盘后,便利店开始成为平价、便利喝咖啡的最佳选择。4月8日,记者获悉,在清明假期刚结束后的这个工作日中,本土品牌便利蜂便利店内的咖啡销售有明显增长,单日平均销量同比增21%。据悉,接下来,便利蜂还将进一步加码咖啡业务。在更多门店扩展焦糖拿铁、榛果拿铁等不同口味选择,并计划于近期研发推出季节限定新品。

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便利蜂咖啡由专业团队研发调试,一直深受广大上班族喜爱。“我们的咖啡豆原料为阿拉比卡咖啡豆,咖啡机则采用瑞士原装进口咖啡机,是行业顶级的全自动现磨咖啡机。做出来的咖啡浓郁顺滑,复购率很高。”

根据便利蜂透露的数据显示,复工以来,便利蜂咖啡销量一直不错,清明收假后更是有明显增长。其中,部分写字楼门店每天销量可达二百多杯。销量最高的是热拿铁大杯,热拿铁品类约占总体销量的40%-50%。另外,随着天气变暖,冰咖啡的销量也有同比2位数的增长。

自瑞幸在几天前披露巨额虚假交易后,市场很快引发了一波咖啡挤兑风潮。业内专家认为,伴随优惠券兑完、供应商断货等接下来可预见的结果出现,由瑞幸引发的“咖啡”消费恐慌迟早要寻求新的解决方案,而便利店或将成为消费者转移的另一个咖啡战场。

根据国际咖啡组织数据,全球咖啡市场规模巨大、成熟度高,但咖啡在全球范围内消费分布不均,消费量主要集中在欧、美、日等经济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欧美国家的人均咖啡消费量在一天1杯/天的水平,最高的荷兰人均接可以达到近2.5杯/天。而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仅有0.003杯/天,咖啡市场空间还有巨大潜力待挖掘。

低价、便利,同时品质并不逊色,也使得便利店咖啡拥有更广阔的用户群体。此前,英敏特报告也显示,超过半数的消费者在便利店渠道饮用现制咖啡,而仅有44%的消费者在传统连锁咖啡店饮用现制咖啡。在重度咖啡用户群体中,有10%的消费者在便利店购买过咖啡,但在传统连锁咖啡店购买咖啡的仅有5%。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