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清明将至“踏青游”升温便利蜂推新品备战外带市场

作为复工后的首个小长假,零售业也对清明假期间的消费需求有着乐观期待。本周便利蜂一口气推出了十余款新品,积极备战消费者假期出行的餐饮需求。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本周末将迎来清明假期,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各地潜藏已久的消费需求亟待释放。多个OTA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的旅游市场预计将于清明假期开始复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大一线城市的“周边游”、“一日游”等搜索热度上涨最明显。

作为复工后的首个小长假,零售业也对清明假期间的消费需求有着乐观期待。本周便利蜂一口气推出了十余款新品,积极备战消费者假期出行的餐饮需求。

周边踏青游成今年清明热点

踏青游春是我国清明节的重要习俗之一。自1月下旬以来,消费者因疫情影响普遍取消了出行计划,旅游市场持续遭受寒流。数据显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费者被压抑的出行需求预计将在清明假期出现第一次释放。

从各OTA平台预订情况来看,目前清明期间短途自驾游市场回温明显。据飞猪统计数据显示,3月17日-23日期间,清明假期火车票和景区的预订量环比一周前增长超100%。飞猪认为,以家为中心,半径200公里内的本地游和自驾游已现复苏迹象。

马蜂窝提供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北京周边自驾游”关键词热度环比上涨85.7%,“上海周边自驾游”热度上涨51.2%,广州周边自驾游热度上涨132.8%。此外,各大一线城市的“周边游”、“一日游”等关键词热度也均有上涨。

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员杨彦峰分析称,包括清明小长假在内,马上到来的春夏之交将进入传统旅游旺季,旅游消费会重点向乡村旅游、城市短途旅游和城郊度假游倾斜,需求会出现结构性的转移。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疫情警报仍未完全解除,以及受多地隔离政策的影响,今年清明假期的旅游市场将以本地游、一日游、自驾游为主。消费者的出行行为仍相对谨慎,预计会尽量减少在外住宿和用餐。这对餐饮业不是个好消息,但会相应的催生外带市场。

便利蜂推新品备战郊游外带

正在为清明消费市场摩拳擦掌的不止各大景区和OTA平台,零售企业也瞄准了这个消费小高潮。

记者获悉,便利蜂将在清明假期期间推出十余款新品,其中既有酸菜鱼、椒盐小酥肉等为上班族准备的新款盒饭,也有芥末鳗鱼中卷寿司、辣味松松面包等方便外带的小吃。

在北京工作的90后小徐原本和朋友相约清明假期去日本旅游,但因为疫情影响取消了行程,改在京郊踏青度过假期。在便利蜂选购时,小徐对鳗鱼卷寿司和抹茶蛋糕表现出浓厚兴趣。她对记者表示,打算假期出行时带上这两款小吃,就当在日本“云旅游”了。

据便利蜂方面介绍,鳗鱼寿司是传统的日式料理,便利蜂经过多次优化后,将这款产品作为近期主打,瞄准踏青和下午茶客群。这款寿司中,鳗鱼的处理是重中之重。在鳗鱼的超高温煎烤过程中,需要刷四次蒲烧酱和芥末酱,使鱼肉充分吸入酱汁;随着鱼肉的成熟,煎烤温度也会梯度下降,直至鱼肉表皮金黄酥嫩,以此获得外酥里嫩的丰富口感。

便利蜂日配负责人表示,清明既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一个重要节气。我国自古有“春食”的习俗,便利蜂此前已经上架了青团、荠菜肉片蟹粉蛋等时令菜和小吃,结合这次上架的新品,希望给消费者带去浓浓春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