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推多款春季新菜,迎接“复工潮”

在北京一家便利蜂门店,恒温柜里摆着双干芹菜、地三鲜、尖椒土豆丝等适合春季享用的家常菜,不到11点,便陆续有顾客前来购买。
发布时间:2020-03-30 14: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天气逐渐转暖,大众口味悄悄变化。记者走访便利蜂门店发现,其热餐菜单近期每周都有换新,多款春季新菜成为主打,深受复工白领欢迎。

在北京一家便利蜂门店,恒温柜里摆着双干芹菜、地三鲜、尖椒土豆丝等适合春季享用的家常菜,不到11点,便陆续有顾客前来购买。研究表明,由于冷暖换季,人们在春天容易犯困,食欲不振,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新鲜蔬菜有助于提神醒胃、缓解疲劳感。便利蜂新菜中出现的芹菜、尖椒都对消除春困很有好处。

据便利蜂日配食品研发经理周洲介绍,便利蜂的鲜食研发体系会根据不同季节选定不同主基调。春秋季节,多以咸香口味的菜为主;到了夏季,人们的需求是低卡低热,口味上偏好清淡,会多推酸甜、清爽口味的热菜;冬季则会上香辣、肉荤类主菜,满足顾客“进补”的需求。

新品研发上,便利蜂坚持把热餐做出知名饭店的水准,此前热卖的麻婆豆腐对标的是川办,麻辣香锅则对标老班长。本周新品招牌板烧鸡是一道天津地方菜,对标老牌津菜馆桃子餐厅,鸡肉嫩滑鲜香,酱香浓郁。“对标流程包括仪器分析和人工品尝两个步骤,确保口味接近甚至超越,”周洲介绍,“食品风味可以抽取出每一种风味的阈值,但组合起来的效果主要还是要靠品尝,这个在食品行业叫感官评定。”这道招牌板烧鸡正是经过几十名试吃员数次盲品认可后才得以上市。

同一季节,便利蜂不同区域门店所卖热餐截然不同,哪怕便利蜂目前在华南仅有深圳一家门店,热餐也要根据顾客口味重新开发。“比如我们发现深圳门店青菜的选择率特别高,因此每次更换菜单都会保留青菜,并采用蒜蓉的做法,”周洲解释,“便利蜂是首个在华南卖热餐的便利店,反响很好。”

近日,各地政府纷纷建议市民少聚餐用公筷,尽量采取打包外带和外卖配送方式在办公室就餐。便利店的“一人食”概念很好地契合这种用餐原则。另据记者观察,商务楼周边不少个体餐饮店仍处于暂停营业状态,便利店成为更多白领的选择。

疫情防控期间,便利店的卫生标准更加严格。一名便利蜂店长表示,每天定时清洁消毒,必须用含有84消毒液的水拖地,每4个小时用消毒液擦拭顾客可能接触的器皿和设备,员工每小时必须洗手消毒;同时,做好上门顾客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店内配有免洗洗手液,供顾客免费使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